薛城区民政局“三个突出”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9 16:48: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以来,枣庄市薛城区民政局立足民政实际,注重示范带动,坚持“三个突出”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政领域见实见效,入脑入心。

 突出领导干部先学。按照区委组织部《关于配合做好薛城区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薛城区民政局迅速组织局12名科级干部认真参加11月23日至27日举办的薛城区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学习班成员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县级干部跟组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内容,同时,紧密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干什么、怎么干进行思考谋划,充分讨论碰撞,先后有8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确保了学习质量和效果,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

  突出党支部书记领学。薛城区民政局党总支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支部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在抓好党支部书记领学能力上下功夫,组织所属党支部书记利用两天的时间采取个人领学、观看视频、交流发言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活动,让各党支部书记提前学、深入悟,切实增强党支部书记的示范带动和领学促学能力,成为今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带头人和领学人。

 突出党支部活动深学。薛城区民政局在抓好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学习的基础上,把抓好党员学习作为重点,民政局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形式,组织党员扎扎实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和党员。同时,把党支部学习与当前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群众满意度以及社会救助、安全生产等工作紧密结合,务实功求实效,做好结合文章,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体现学习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政各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通讯员 时玉)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枣庄市薛城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