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禁毒反诈宣传进景区活动在台儿庄古城启动

2022-06-13 14:11: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3日讯 6月11日,山东省禁毒反诈宣传进景区启动仪式在台儿庄古城西门广场举办。省禁毒委副主任、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槐国栋出席活动并致辞。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春生,枣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出席活动。枣庄市禁毒委、枣庄市公安局、台儿庄区禁毒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群众代表、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等近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目的是在全省A级以上景区开展禁毒反诈宣传,大力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和“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号召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投身禁毒反诈斗争,进一步筑牢禁毒反诈防线,推动全省禁毒反诈工作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为台儿庄古城景区禁毒反诈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向群众发放禁毒反诈宣传资料。省禁毒办、省公安厅反诈中心分别同省文旅厅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仪式结束后,实地调研台儿庄古城景区禁毒反诈科技体验馆,并在门前向小学生赠送禁毒纪念品,同时观看了志愿者自编自导的禁毒反诈主题节目。

  当天,景区内还布置了禁毒宣传展板和涉毒物品的展示区,将舞狮、乾剧、曲艺等演出融合禁毒知识,增加了广大群众和游客的互动性和体验感,让他们在游览美景之余倍感禁毒、反诈常识的重要性,有效提高群众识毒、拒毒、防毒能力,营造自觉抵制毒品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将在全省16地市同步开展,发动旅游景区、度假区、古镇、古村落等,积极策划推出一批有特色,有品位的主题宣传活动,不断掀起宣传热潮。(通讯员 孔闯  李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