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正式开赛!

2022-07-25 11:40: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5日讯(记者杜伟 见习记者 李燕琦)7月24日下午,为深化全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阅读氛围,建设“书香山东”助力。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主办,枣庄图书馆、鲁网枣庄新闻中心承办,农发·幸福里冠名协办。农发·幸福里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枣庄赛区在农发·幸福里营销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阅读马拉松”活动,共分为阅读和答题两个环节,小朋友们需要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阅读同一本书,阅读完毕后用自备的手机统一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电子答题系统,提交个人信息后开始答题。

  比赛现场,阅读比赛的选手们精力集中,现场十分安静,迅速进入阅读状态,积极投入阅读比赛。或奋笔疾书,或眉心微蹙各展神通,通过阅读活动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为孩子提供另一种看待世界的视角,在活动中帮助孩子提升阅读理解能力。近三十名选手同聚一堂,开启了一场长达两小时的酣畅阅读之旅。从活动现场看到,小朋友们精力集中,全身心投入到阅读之中,他们随着书中故事情节的发展,不时纸上记录书中的重点内容,有的眉头紧蹙陷入深思,有的会心一笑,有的则信心满满志在必得。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枣庄市市中区鑫昌路小学的王怡瑄、市中区中兴小学的刘津瑜、市中区东湖实验小学的相晨轩获得前三名。

  此次阅读比赛,聚集了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这一别开生面的“马拉松”比赛,旨在提高枣庄市少年儿童自主阅读的积极性,培育阅读意识,让自然阅读、主动阅读成为生活习惯,让心灵远离喧嚣,感受阅读带来的无穷魅力。(后附此次大赛晋级名单)

  此次活动的赞助商农发·幸福里作为国企农发集团精心打造的精品项目,位于枣庄东城核心腹地,距离枣庄汽车总站、光明广场、城市铁路公园、森林步道都是咫尺之间,位置特别优越。东城核心作为枣庄城市发展中轴上的重要节点,政府会投入重金打造基础设施和市政配套,发展前景非常广阔,也就是说该项目不仅居住舒适,更具有很大的增值空间!

  农发·幸福里的建筑风格和景观设计都采用风靡全国的新中式格调,学古而不复古,将现代元素融入传统建筑中,呈现了新的生活风尚,引领了新的居住模式。尤其九境园林景观与六进礼序互相辉映,根据不同的功能和年龄层,为业主塑造:两轴、两环、六组团、十八景,营造由静入动的景观层次感,是不可多得的宽景新中式大宅。品位生活,必须有高品质的建材和配套来支撑。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