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檀庙会又回来了 | 峄城区重点推出4条“五一”假日出行精品线路

2023-04-23 08:56: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记者 杜伟 范辉)4月22日下午,枣庄市峄城区召开峄城区青檀庙会文化节五一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为满足游客多元化、多层次、多方面的出行需求,峄城区立足文旅资源特色,从游客兴趣点和市场热点出发,策划推出了4条适合“五一”假日出行的精品线路。  

  第一条,探寻“非遗技艺研学”文化品味之旅。首先在峄城区非遗传承中心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深厚内涵,再到石榴根雕馆,感受传统非遗技艺的巧夺天工,由石榴根雕刻出来形状各异的装饰品,传承了浓厚的石榴传统文化;到石榴盆景园,赏古老石榴树,在巧夺天工的石榴盆景中,体验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技艺展示;在鲁笔博物馆,观赏体验省级非遗毛笔制作工艺,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沁人心脾。

  第二条,探访“红色精神研学”体验之旅。到青檀精神教育基地,开展青檀精神现场教学,学习青檀扎根石缝、百折不挠、坚韧不屈的精神。在青檀寺内,进行家国情怀现场教学,瞻诵读《满江红》,仰岳飞养眼楼;到阴平文峰大队纪念馆和历史文化展览馆,可以了解文峰游击队的建立过程,观看文献资料及珍贵历史文物,进一步了解文峰大队在抗日战争期间的英勇事迹,接受红色革命精神的砥砺洗礼;在胜利渠教育培训基地了解知青文化,找寻文化自信,夯实理想信念,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品尝忆苦思甜饭,重温历史,让研学之旅更有收获。

  第三条,徜徉“榴光溢彩”田慢游之旅。徜徉在榴光溢彩田慢城的湖光山色之中,来到冠世榴园青檀寺,赏古老青檀,筑牢理想信念基石;沿途欣赏石榴园林盆景艺术,慢下来,发现田园的美好,找寻自然气息;驱车行在绿道,到万福园、中华石榴文化博览园,了解石榴的前世今生和石榴种质资源知识,体验石榴种植、石榴采摘、进行石榴文化研讨;到榴润未来农场体验蔬菜采摘的快乐,自己动手烧烤美食,拍一张网红打卡地的照片,在朋友圈炫一下靓丽的自我。在云深处研学康养基地听音乐,看篝火,尝美食,相亲交友,限时垂钓,航空科普研学等活动,让你流连忘返。

 第四条,寻根“城市文化体验游”探访之旅。到峄城区民俗馆探寻老峄县文化的前世今生,感受老峄县历史文化的厚重;到峄城方屋、基督教堂探寻峄城在浩瀚如烟的历史尘埃中留下的见证;闹中取静,最后来到鹭鸣书院,融入城市书房的书海中,放下生活中的烦恼,在阅读中找寻最真实的自己,丰富身心。

  同时,还制作了旅游攻略,同步向游客推荐线路特色、体验项目、地方美食、土特产品等内容,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的一体化、全方位服务。

  本次活动还组织集律博物文房四宝、北钛河活瓷、榴礼等品牌系列文创产品进庙会、进景区,支持王老吉旗舰店进驻台儿庄古城,拓展文创产品知名度美誉度。举办黄河大集专场活动,设置非遗民俗特色展销区。通过“线下大集+线上带货+宣传推介”的方式,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打造“黄河大集·福临峄城”品牌。

  峄城的冠世榴园青檀寺、万福园等旅游景点,峄州大酒店等酒店,出台了一系列减免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