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职业学院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签约揭牌仪式

2022-06-30 11:24: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侯宪春 肖洒)6月29日上午,淄博市委宣传部与淄博职业学院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揭牌暨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成立仪式在淄博职业学院立德楼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耿波、市委讲师团团长徐国旗;淄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党委委员、副校长高霞,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张晓锋,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成山,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及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依托市委宣传部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理论优势和淄博职业学院丰富的资源优势,双方将在理论研究宣传、思政课程建设、思想智库打造、宣讲队伍培育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通过拓展工作思路、整合资源力量、创新宣讲方式,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成宣传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有力阵地,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助力添彩。

  张爱民、耿波为“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耿波与高霞代表共建双方签署部校共建协议。徐国旗为淄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授旗。

  市委宣传部与淄博职业学院合作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是淄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加大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课程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切实加强与市委宣传部共建共享,进一步整合资源,共同组织理论问题研究,共同举办理论研讨活动,共同开展理论宣传宣讲,共同培养思政课教师,共同打造精品思政课程。同时建立市委讲师团专家与思政课教师“手拉手”备课机制,充分利用淄博本地的特色文化、红色资源、先锋模范,围绕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共同打造具有专业特色的思政“金课”,积极探索共同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新路子,努力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成特色鲜明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创新发展基地,共同推动淄博市宣传思想工作和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开创新局面、书写新辉煌。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