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专家组到淄博市中医医院进行“山东省营养健康建设试点”评估检查

2022-12-09 11:35: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

 鲁网12月9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山东”战略部署,提升服务水平、倡导合理膳食的目标,不断提升全社会营养健康水平,努力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发挥积极作用。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山东省教育局、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将联合对全省范围内参与“营养与健康学校” “营养健康食堂”建设的试点单位进行全覆盖评估验收,前期先由各地市对本地申报的试点单位进行检查评估。

图片

  淄博市中医医院因去年在“营养健康食堂”创建活动中的良好表现被列为淄博市试点单位之一。近日,由淄博市卫生健康委主导组成的评估组一行三人对医院食堂相关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副院长刘允辉、院办、营养科等科室负责人及食堂相关人员迎检。

图片

  评估专家组通过查阅文件和记录、现场查看访谈等方式对医院“营养健康食堂”服务功能、组织管理、营养与健康教育及食品安全保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专家组对医院食堂整体环境面貌、营养宣教及制度、职责的完善等亮点工作提出表扬,但也对食堂相关软硬件设施的完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刘允辉副院长表示,医院食堂工作质量的提高事关全院职工及患者的身体健康和食品安全,是医院服务能力提升的重要表现。各相关科室要以此次评估检查工作为契机,持续推进完善“营养健康食堂”建设,更好的为患者和职工提供健康营养配餐服务,以更好的面貌和成绩迎接下一步省“营养健康建设试点评估验收”工作的抽查。(通讯员 李文艳 张凤玲 宁玉荣)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