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现场!疫情防控下的牡丹区景昀苑小区现状如何……

2022-07-27 08:51: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6日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盛夏七月打破了菏泽市牡丹区西城街道办事处景昀苑小区的平静。7月25日,牡丹区景昀苑小区57号楼被划分为高风险区域,居民实行足不出户管理。小区内其他区域被划分为中风险区域,居民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管理。

图片

  “我们的小区封闭了,不让出去了!”“家里也没有吃的,咋办!”“这要封多长时间啊!”一大早,景苑小区业主群里很多业主都很关注接下来的实际问题。

  “有意愿加入成为小区志愿者的居民朋友,请到小区物业处报名……”西城街道办事处、百园社区和小区物业在群里发出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小区居民们纷纷响应,积极踊跃报名,一上午的时间,就有60余人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队伍。

图片

图片

  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到防疫服务工作中,配合社区、小区做好防控,为居民传送生活必需品,协助做好核酸检测扫码,主动参与小区环境消杀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关注身边的老人、孩子等弱势群体,力所能及的为居民提供帮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支志愿者服务队伍中的党员们,也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不仅带头参与、坚守在一线,还与物业一起商议具体工作方案,及时将物资保供、垃圾清运、消杀等工作任务科学分配,一起和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有序开展工作。

图片

图片

  在小区内居住的公安干警们,他们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不忘履行职责,分成三个小组,昼夜对小区开展巡查,维持小区秩序,守护一方平安。

图片

  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街道社区、物业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小区高风险楼栋有序封控了、重要点位设岗了、核酸检测更有序了、物资保供也跟上了……小区居民也更有战胜疫情的信心了。目前,小区的志愿者们还在不断的优化服务方案,更加科学有效的组织服务活动。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还在继续,防控任务还很艰巨。牡丹区已向全社会发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号召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让我们一起为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点赞吧!(通讯员 安菏)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