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路下地,济宁市任城区琵琶山路刘庄路安全畅通

2022-07-27 10:05: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 近日,历时3个月的济宁市任城区琵琶山路、刘庄路10千伏架空线路下地改造工程圆满竣工,令济宁城区市民关注的两条道路电杆隐患彻底消除,变得安全畅通。

微信图片_20220727084517

  10千伏刘庄线、琵琶山线架空线路建成于1996年。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加快,道路也随之拓宽,导致一些原本在道路两侧的电力线杆、公用箱变被“遗留”至道路中央或道路边沿,既影响了市容市貌,也给行人安全带来隐患。为解决多年来琵琶山路非机动车道、刘庄路机动车道高压线杆占道问题,缓解道路通行压力,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刘庄路、琵琶山路强电入地工程,并作为2022年济宁市城区管理品质提升攻坚年重点任务。国网济宁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将该工程列为公司重点工作任务,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周密谋划,与市政各管线部门统筹布局,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65651656293355144

  为确保强电入地工程实施,国网济宁供电公司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针对6月24日10千伏刘庄线停电改接,向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作专项汇报请示,从工作必要性、方案可行性、施工安全性等多方面反复论证,最终获批本次停电计划。停电计划获批以后,安排台区经理逐小区、逐门口开展入户宣传告知,由于当日停电涉及供销社宿舍等3个小区500余户居民和附近商业门头用电,考虑当日温度极高,为确保百姓取凉度暑,抽调3辆大功率发电车将负荷低压接入,做到停电不停负荷、停电不停服务。

15761656293153058

  6月24日,气温高达40摄氏度。当日5时,国网济宁供电公司50余名员工、3辆发电车、2辆带电作业车、1辆起重机就位,全面投入10千伏刘庄线袜厂分支架空线路入地改造工作。19时30分,10千伏刘庄线201、202环网柜与袜厂箱变一次送电成功,全部公变、专变包括居民负荷转为公网接带,3辆发电车结束使命退出运行。21时整,道路人车流量大幅减少,全部施工人员又集中投入电杆破拆与托运,直至次日6时40分,琵琶山路上9基电杆、导线及1处台架变的全部拆除完成,工作结束。

61171656293330390

  施工期间,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发扬铁军精神,全力以赴推进施工进度,调配骨干力量,采取夜间施工约20个工作日,参与该工程人数多达100余人,强化作业现场管控、疫情防控不懈怠,实现最优时限、最高质量完成改造任务。琵琶山路、刘庄路的架空入地改造项目共敷设10千伏高压电缆4.8公里,新增10千伏环网柜5台,63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3台,为保障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间、减少日间施工阻碍交通的情况,出动施工车辆120台次,发电车辆3台次不间断为居民提供电源供电。

96271656293265943

  琵琶山路、刘庄路10千伏架空线路入地工程的完成,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环境,还有效降低了架空线路由于恶劣天气、车撞杆、异物挂搭等外力破坏导致的配电网事故。下一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将积极向政府相关部门沟通汇报,总结琵琶山路、刘庄路10千伏架空线路入地工程改造经验,逐步推广至市区其他电力架空线路入地改造工程,消除公共安全隐患,提升城市景观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李军 付靖磊 陈曦 张照晨)

  

责任编辑:谢学刚
新闻关键词:琵琶山路刘庄线路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