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奋发有为,进一步打响“孔府”金字招牌——济宁市召开烹饪餐饮业及旅游饭店业常务理事(扩大)大会

2022-08-18 18:04: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 8月16日,济宁市烹饪餐饮业协会、济宁市旅游饭店协会在济宁万达嘉华酒店隆重召开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来自全市烹饪餐饮业、旅游饭店业近200名精英代表聚集一堂,总结回顾协会2021年年走过的极不平凡的路程及服务2022年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研究规划未来在疫情防控常态下济宁餐饮事业发展的措施及目标任务。中国餐饮管理专家桑建博士,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郑庆军先生,山东省饭店协会常务副会长满长征、副会长王新,济宁市商务局、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大会。

  在疫情防控曲折不断的形势下,市两个协会引领全市餐饮业牢牢把握实现三大跨越,建设三大目标,取得五大突破的规划目标。守正创新,相互支持,抱团取暖,不断探索新格局下发展的新方式、新途径,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效果好、影响广的大型活动,有力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全市餐饮行业智能化发展迅速;供应链短板得到一定改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渐成风尚;创新思维形成行业主流;保持了全市餐饮行业的大局稳定,实现了新发展阶段的良好开局。

  一是顺利完成新老班子交接,成功召开了四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此次大会是一次守正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二是成功举办了第十一届大运河美食节。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安徽、江苏、浙江、山东等沿运35个城市行业协会及大型餐饮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济宁各界代表1000多人参加了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打造了大运河饮食文化发展史上的又一“经典”,有力推动了济宁市餐饮业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了济宁市餐饮业在全国业内的影响力。三是弘扬儒家文化、成功举办了第八届孔府菜美食节。美食节以“弘扬儒家饮食文化,传承创新工匠精神”为主题。举行了庄严隆重的祭孔仪式、孔府菜宴大型席展及创新孔府菜大赛、孔府菜传承与发展研讨交流会。评选了 “孔府菜名师”及“孔府菜十佳精品菜”。四是积极参加全省“新时代、新鲁菜”创新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年初,省委宣传部发出举办“新时代、新鲁菜”创新大赛后,市烹饪餐饮业协会与市旅游饭店协会积极响应号召,立即开展行动,通过强力部署和大力推进,最终,香港大厦的“满湖飘银”入选十大创新鲁菜;兖矿集团信达酒店“(桃胶)诗礼银杏”等入选20款我最喜爱的新鲁菜;兖矿集团信达酒店等11单位的11款菜品入选100款最具价值新鲁菜;济宁市旅游饭店协会荣获最佳组织奖,其入选菜品数量位居全省16地市的前列。

  服务全省旅发大会受到表彰。今年的全省旅发大会在济宁市召开,是济宁市文化旅游事业的一件大事,也是一次历史机遇。市两个协会接到任务后,积极行动起来,动员全市餐饮界的力量迅速投入紧抓的工作中,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各种困难,全力以赴、奋力拼搏,按照省委李干杰书记的指示,努力打响“孔府”金字招牌,较好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在2022年上半年举办了首届中国(济宁)创新孔府菜大赛,“好客山东 文化济宁”服务节以及第九届孔府菜美食节。评选出了首批孔府菜示范点,济宁市优质服务示范店。还承担旅发大会菜品研发任务,培训了13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旅发大会服务。为旅发大会的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做出了积极贡献。省文旅厅在总结此次大会成效时指出:“这次大会,济宁市精心研制了新式孔府菜,配套定制了孔府餐具,得到了省领导、参会代表和省外嘉宾的一致好评。”同时,在短时间内编撰出版了《孔府菜古今谈》《中国孔府宴》两本书,受到广泛好评,为历史留下了永久的记忆。

  今后,市两个协会将继续坚持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围绕“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工作精神,紧紧抓住全省旅发大会在济宁市胜利召开的历史机遇,持续放大旅发大会的品牌效应,切实把旅发大会的成果转化为全市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对标“全国一流文化名市”,进一步打响孔府菜“金字招牌”和饮食文化的“新地标”。使孔府菜在新时期真正活起来、壮起来、红起来,使“孔府菜之乡”的牌子在全国亮起来、响起来、大起来。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还表彰了2021年度及服务全省旅发大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