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建设就业岗位“云超市”服务企业用工

2022-08-18 20:39: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   今年22岁的袁琳是应届毕业生,她通过潍坊高密市组织的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招聘会,找到了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应聘海能人力资源公司并被派遣到镇街党委从事政究室工作。她高兴地对记者说:“毕业回高报到时,有工作人员就告诉我,找工作可以上就业岗位‘云超市’,就是人社局常态化开展的‘直播送岗’活动,定期推介市企业的工作岗位,找工作成了一件并不难的事情。”

  高密市人社部门认真发挥职能作用,将企业需求作为工作目标,每季度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紧缺工种进行调查,加强重点企业用工常态化服务工作调度,线上线下双向奔赴,积极服务企业用工和各类群体就业。

  高密市聚焦服务企业发展工作,搭建“线上+线下”求职招聘服务平台建设,市人社部门常态化组织举办“直播送岗”网络招聘、“城乡巡回招聘”等特色服务活动,建设就业岗位“云超市”,促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及家属、失业人员、农村贫困劳动力等群体就业,帮助高密市企业解决用工难题。今年以来,组织举办“校地共建·智汇凤城”直播招聘会、“百日服务攻坚、千万岗位推送”网络招聘会、夏季退役军人暨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等各类招聘活动50多场,参与企业单位400多家,提供岗位1.5万个,累计70多万人次参与,达成就业意向1万多个。已经接到豪尔沃机械(山东)科技有限公司工作通知的赵修刚也正在做好上岗前的准备,他是一名失业职工,为了谋求更大发展,通过市人社局组织的招聘会很快找到了自己的新工作,对未来的生活也充满了信心。

  据了解,该市人社部门组织企业有序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的同时,还积极对接市外人社部门,组织企业参与春节节后外地招聘活动。联系大牟家镇、姜庄镇等镇街区,在各乡镇大集开展城乡巡回招聘,现场推送企业招工岗位1500多个。组织高密市豪迈、星宇、孚日等重点用工企业,联系市内外优质人力资源公司,召开劳务派遣接洽会议,促成市内外劳务招工协作。加强“高密-阳谷”劳务协作,通过阳谷招聘网定期推送企业招聘岗位信息,联合阳谷人社局共同举办网络招聘会27场,并在阳谷县春风行动招聘会设置高密用工服务专区,现场发放招聘材料1000多份。在企业自主招聘及人社部门的帮助下,高密市重点企业新招工7000余人。(通讯员  王磊)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