隽秀生物再获创新成果奖

2022-08-18 20:51: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蔺爽爽) 18日上午,2022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开幕式现场举行集中推介创新药械成果兑现扶持奖励,现场为2021年度符合产业扶持政策的创新药械产品、企业兑现奖励。山东隽秀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此次获奖企业上台接受颁奖。

  山东隽秀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授奖的项目是脱细胞基质周围神经修复膜项目,属于国内首款同源异种周围神经损伤修复产品,2021年正式上市应用。

  该产品是隽秀生物历经7年自主研发产业化的高端医疗器械成果,是由动物神经组织经脱细胞等特殊工艺制得的生物膜片,膜片保留了丰富的细胞外基质,通过对损伤神经进行包绕,为神经再生提供必要的营养物质,营造良好的再生微环境,促进损伤神经的再生修复。该产品入选“2021年山东创新工业产品目录”,已完成全国绝大部分省份销售准入手续,产品入驻全国超百家医院。

  作为创新型企业,隽秀生物在再生医学领域高端医疗器械创新方面屡创佳绩。2015年,首创两项世界产品——可降解神经修复膜和神经导管;2018年,国内首款“可降解人工韧带”研发成功;此外,脊髓修复技术令隽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再次登上神经修复领域的巅峰。山东隽秀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介绍,目前,隽秀生物未来三年将分批上市4-5款三类植入性医疗器械产品。

  在创新平台方面,隽秀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正在全力推进,建筑面积约3.56万平方米,预计年底前投入使用。届时,将搭建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平台、医疗器械公共服务平台、医疗器械项目孵化平台、注册人制度承接平台等,通过整合人才、技术、资本、市场等资源要素,加速成果转化,助推中国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