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数字乡村建设推进大会举办

2022-08-03 16:39:25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上午,2022山东省数字乡村建设推进大会在枣庄市举行。大会以“数字赋能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为主题,旨在交流和展示数字乡村案例经验、建设成果,推进部署全省数字乡村建设工作,探索数字赋能乡村振兴新路径。

  大会进行了“山东省数字乡村发展专家委员会”揭牌活动。会上还公布了山东省数字乡村发展创新实践典型案例,发布了数字乡村建设倡议,启动了山东省数字乡村建设创新大赛。在签约环节,8个数字乡村建设重点项目进行签约,枣庄市政府与省级电信运营商签订数字乡村战略合作协议等。此外,相关领域专家分别围绕“数字乡村引领我国乡村振兴”“数字经济和数据要素”在大会上作了演讲,分享交流了数字乡村建设的经验和观点。

  大会还举行了农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宣讲活动。来自省内外的教授、专家、企业经理等分享了农业农村数字化发展路径、创新及举措。

责任编辑:韩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