杆石桥街道:反诈宣传进社区 增强反诈“免疫力”

2024-01-12 19:11: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记者 韩黟瞳 通讯员 周博文)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持续加大岁末年初的反诈宣传力度,努力守护好居民群众的“钱袋子”,杆石桥街道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山东支付清算协会,集结九家银行在乐山小区社区开展“反诈拒赌,守护万家”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杆石桥平安建设办公室、杆石桥街道司法所、“新红锋”公益法律服务队共同参与,现场着重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以此为契机,提升群众对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市的认知度,营造讲法懂法的法治环境。

  活动通过专题讲座与设摊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座无虚席,社区居民、企业代表、商户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法律知识。讲师“以案普法”,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套路及相关应对措施,以及网络赌博对家庭的危害等,将反诈“干货”送到群众身边,切实提升了群众反诈防骗意识,筑牢了反诈防诈“安全墙”。

  讲座结束后,现场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摆放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页、新红锋法律公益服务队律师“一对一”现场交流答疑等多种形式,面对面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解答法律疑难问题,帮助居民维护个人合法权益。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经过本次活动,不仅了解了在遭遇电信诈骗后的处理流程,同时也大大提升了自身的反诈意识和相关法律知识水平。

  下一步,杆石桥街道将继续延伸宣传触角,多举措、多渠道、多层次深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提升广大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纵深推进反诈宣传全覆盖。

  

  

  


责任编辑:庞燕蕾柠
新闻关键词:宣传社区石桥街道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