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路街道:“光明之星”文明城市创建公益海报上线啦!

2022-08-05 22:13: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记者 张刚 通讯员 孙中亮 乔文彬 赵新洲) 生活中的文明行为是衡量公民道德修养的重要尺度,也是一个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随着枣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力度不断加大,枣庄市市中区光明路街道在扎实开展各项创城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多方位营造文明氛围,结合“光明之星”品牌建设工作,以图说文明的形式,推出文明城市创建公益海报。

  以破除传统陋习、关爱未成年人、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等为主要内容的公益海报,搭配醒目的文字和通俗易懂的配图,与线下公益广告形成“线上+线下”全覆盖的宣传阵地,畅树文明新风尚,推动辖区文明氛围再提升。

  在每张海报的左上角,伫立着以光明之星和许池绿波为元素的光明路街道吉祥物形象,是街道“光明之星”品牌建设的标志。据了解,光明路街道党工委以创“光明之星”品牌,引领“五宜”街道建设为核心理念,通过提炼亮点、结合实际,总结形成以“光明之星”为核心的主品牌,以“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星桥火树 最抚凡人”“星言夙驾 说于桑田”“星汉灿烂 若出其里”“繁星丽天 芒寒色正”为主要支撑的五大子品牌的基础矩阵,打造党建引领下的“宜工、宜商、宜农、宜居、宜业”的“五宜”街道,下一步,要融入邻近8个镇街的建设发展,主动承接人口、产业、功能特别是过度集中的公共服务资源疏解转移,发展成为与邻近镇街业务互通、功能互补、产业互联的卫星街道。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