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你来 > 正文

“台媒看山东”联合采风活动启动仪式暨媒体座谈会举行

2019-08-29 17: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9日,“台媒看山东”联合采风活动启动仪式暨媒体座谈会举行。

   

  “台媒看山东”采风活动座谈会现场

  鲁网8月19日讯(记者 范金鑫)8月19日,“台媒看山东”联合采风活动启动仪式暨媒体座谈会举行。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一级巡视员张民忠,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宣传处处长刘亚林,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宣传处二级调研员张勇,鲁商传媒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孙超,鲁商传媒集团总经理、总编辑、鲁网董事长庞道锋,鲁商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兼鲁网总经理、总编辑王法争等领导出席。来自宝岛台湾和山东的10余名记者参会。仪式由鲁网常务副总编辑陶克主持。

  此次活动邀请了联合新闻网、台湾联合报、古都广播电台、台中广播电台、TVBS电视台、中国评论通讯社、中天电视台、东森电视台等台湾的媒体记者和山东手机报、大众网、鲁网等山东省内的媒体记者参与。活动旨在集中展示改革开放40多年来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新成就,积极宣传博大精深的齐鲁文化和惠台“31条措施”、“56条措施”在促进深化鲁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增进鲁台媒体交流合作。

   

  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一级巡视员张民忠

  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一级巡视员张民忠对来访的两岸记者表示欢迎。他表示,山东作为历史文化大省和经济大省,在改革的大潮中获得了快速的发展。近年来,山东省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等中心工作,坚持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取得了很多新的成就。欢迎台湾记者到山东多走走、多看看,了解山东的新发展和新变化。当前鲁台经贸交流合作面临着新的形势、新的机遇,希望媒体多多宣传,不断加深两岸同胞的相互了解,有效促进两岸同胞感情融合。  

   

  孙超董事长介绍鲁商传媒集团相关情况 

  鲁商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超就鲁商传媒集团有关情况向两岸媒体记者进行了介绍。他说,鲁商传媒集团为山东省重点文化企业,以一报一网一刊传统新闻媒体为支柱,融合报纸、杂志、网站、户外广告、数字出版、影视制作、文化创意等产业,初步实现了“传统媒体+新媒体”和“线上广告+线下活动”的融媒体平台运营,并积极探索向文化创意产业转型发展。

   

  鲁商传媒集团总经理、总编辑、鲁网董事长庞道锋 

   

  鲁商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兼鲁网总经理、总编辑王法争致欢迎词 

  鲁商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兼鲁网总经理、总编辑王法争进行致辞。他说,鲁网作为鲁商传媒集团旗下媒体,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山东网络宣传主阵地之一,一直承担着山东省网络宣传的重要任务,举办此次活动,能为两岸文化交流传播做出贡献,我们深感荣幸,该活动也是两岸媒体单位、鲁台新闻记者相互交流沟通的一个良好契机。

   

  联合新闻网总编辑张立 

   

  东森电视台文字记者黄圆媛 

   

  中天电视台新闻部特派员金蜀卿 

  座谈会上,来自台湾的联合新闻网总编辑张立说,此次是自己首次来到山东,对这次联合采风活动充满了期待。他结合文创产品、媒体资料数字化等内容,就新闻媒体转型升级方面进行了分享。随后,台湾媒体记者代表和山东媒体记者代表对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和交流。

   

  “台媒看山东”采风活动座谈会合影

  在7天的时间里,两岸媒体记者将深入山东济南、泰安、济宁、枣庄、临沂、日照等市进行集中采访,客观真实地向台湾民众展示山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战略给台资企业和台胞带来的新机遇、新发展,有力宣传儒家文化、泰山文化、运河文化、沂蒙文化的历史传承和影响力。活动期间,将借助媒体独特视角讲好山东故事,传播山东声音,生动反映“两岸一家亲”理念。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9082962220072882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