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你来 > 正文

这就是山东·云游齐鲁 鲁网融媒直播展现“幸福齐鲁”美好生活

2020-05-06 12: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来烟台置身蓬莱秘境,到泰安感受“故乡的云”,在临沂追忆峥嵘岁月,去菏泽与牡丹共舞。2020年5月3日上午10:00,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网信办、山东省文旅厅指导的“这就是山东·‘云’游齐鲁”系列直播继续进行,由鲁网策划实施的“山东人游山东”网络主题直播通过直播间访谈和四场现场连线采访两部分,围绕山东红色旅游、休闲旅游、乡村游、特色游等主题,向广大网友展现一幅“幸福齐鲁”的美好生活画面。

   

  泰安九女峰书房

  鲁网53日讯 (记者 殷会丽)来烟台置身蓬莱秘境,到泰安感受“故乡的云”,在临沂追忆峥嵘岁月,去菏泽与牡丹共舞。202053日上午1000,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网信办、山东省文旅厅指导的“这就是山东·‘云’游齐鲁”系列直播继续进行,由鲁网策划实施的“山东人游山东”网络主题直播通过直播间访谈和四场现场连线采访两部分,围绕山东红色旅游、休闲旅游、乡村游、特色游等主题,向广大网友展现一幅“幸福齐鲁”的美好生活画面。  

  

 

  山东作为中国东部的文化大省、旅游大省,是中国著名旅游目的地。直播过程中,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驻会副会长丁再献做客鲁网直播间与主持人共话山东旅游发展。丁再献表示,近年来,山东旅游发展势头强劲,在“好客山东”品牌的引领下不断推陈出新,推出仙境海岸、平安泰山、亲情沂蒙等文化旅游目的地,山东人游山东将助力省内游尽快复苏! 

  现场连线过程中,鲁网记者分赴烟台、泰安、临沂、菏泽四地市,从特色游、休闲游、乡村游、红色游等方面各选取一个小景别,与景区工作人员现场访谈,展示“好客山东”风景之壮美,底蕴之雄厚,为山东旅游经济发展助力添彩。 

   

  烟台八仙过海景区

   

  直播连线烟台八仙过海景区

  古老的神话传说、神奇的海市奇观、迷人的山海风光,烟台八仙过海景区吸引了无数海内外游客来此休闲度假。直播过程中,八仙过海景区导游科长孙晓莹向网友介绍,八仙过海景区以道教文化和蓬莱神话为背景,以八仙传说为主题,突出大海仙山的创意,集古典建筑与艺术园林于一体,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周围海域天高水阔,景色壮观、空气宜人,为旅游圣地。 

   

  泰安九女峰“故乡的云”民宿群 潘炳摄影

   

  泰安九女峰书房

  泰安九女峰乡村度假区是鲁商集团乡村振兴的“处女作”,集高端民宿、休闲娱乐、专业体育活动等精细化项目于一体的综合发展示范区,打造了齐鲁乡村发展的“金名片”。泰安九女峰乡村度假区运营管理部经理焦福林告诉记者,这里最大的特色就是展现出浓浓的故乡之情,来到这里住一下“故乡的云”民宿,和回到故乡的感受一样,能够唤起乡愁。无论游客来自何方,九女峰都会成为游客心灵的栖息地。 

   

  银座天蒙山旅游区

   

  直播连线银座天蒙山旅游区

   

  银座天蒙山景区讲解员刘洁

  临沂市费县银座天蒙山旅游区,是著名红色民歌《沂蒙山小调》的诞生地。直播过程中,费县本土歌手宋守莲为网友们演唱了最地道的《沂蒙山小调》。作为此次网络直播活动的“红色游”景点,银座天蒙山景区讲解员刘洁拾级而上,带领网友走进《沂蒙山小调》博物馆、抗大一分校历史馆等场馆,重温抗日战争时期的红色记忆。 

   

  菏泽曹州牡丹园

   

  菏泽曹州牡丹园

   

  “春来谁做韶华主,总领群芳是牡丹。”牡丹雍容典雅、高贵祥和的形象代表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菏泽曹州牡丹园是目前世界上牡丹、芍药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植物园林。园内红牡丹鲜嫩欲滴,白牡丹清爽秀丽,网友隔着屏幕仍能被牡丹迷醉。直播中,曹州牡丹园景区服务部负责人沈丹为网友介绍了曹州牡丹园的发展历史,并为网友讲解了曹州牡丹园的最佳观赏时节和观赏路线。 

  “这就是山东——‘云’游齐鲁”跨平台网络直播为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网信办策划实施的“这就是山东”网络主题报道系列活动之一,由鲁网·泰山财经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齐鲁网·闪电新闻、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齐鲁壹点等省级主流媒体共同实施,此外鲁网合作新媒体平台新浪微博、知乎、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百度百家号等也对直播信号进行了重点推送。  

  直播在鲁网PC端和鲁网旗下泰山财经新闻客户端同步播出,鲁网全省16个城市频道“同频共振”进行转发,鲁网所属新媒体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百家号、企鹅号等也进行矩阵化传播。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200506443038274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