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山东省党建代表团赴京冀沪学习山东省党建代表团赴京冀沪学习 > 最新报道 > 正文

白洋淀新安北堤木栈道:一业带百业,百业促全局

2019-07-23 13:25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 23日,山东省党政代表团继续为期5天的北京、雄安新区、上海学习“取经”之旅,来到雄安新区进行学习。在雄安新区,代表团第一站来到白洋淀新安北堤木栈道,听取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介绍。
    723日,山东省党政代表团继续为期5天的北京、雄安新区、上海学习“取经”之旅,来到雄安新区进行学习。

  在雄安新区,代表团第一站来到白洋淀新安北堤木栈道,听取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介绍。

  

  白洋淀是华北平原最大的淡水湖泊,总面积366平方公里,域内143个淀泊星罗棋布,3700条沟壕纵横交错,12万亩芦苇生机盎然,10万亩荷花争奇斗妍。白洋淀资源禀赋得天独厚,文化特色别具一格,被誉为“华北明珠”“华北之肾”,是我国北方极具稀缺性和典型性的自然湿地,在缓洪滞沥、调节气候、维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对补充周边地区地下水、减轻气候干燥程度、调节华北地区特别是京津冀生态环境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白洋淀是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时期,雁翎队利用村落之间港汊交错、芦荡密布、便于隐蔽周旋的地形,出奇制胜,消灭敌人。安新白洋淀景区是首批国家5A级景区。2018年,白洋淀景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70.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4.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28%15.25%,形成了旅游业“一业兴、百业旺,一业带百业,百业促全局”的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王雅茜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白洋淀;党政代表团;雄安新区;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气候;学习;景区;干燥
猜你喜欢
./W0201907234841940104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