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山东省党建代表团赴京冀沪学习山东省党建代表团赴京冀沪学习 > 首页焦点 > 正文

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一张蓝图绘到底

2019-07-23 13:13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23日,山东省党政代表团继续为期5天的北京、雄安新区、上海学习“取经”之旅,来到雄安新区进行学习。在雄安新区,代表团第二站来到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听取雄安新区整体规划及建设情况介绍。
  723日,山东省党政代表团继续为期5天的北京、雄安新区、上海学习“取经”之旅,来到雄安新区进行学习。

  在雄安新区,代表团第二站来到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听取雄安新区整体规划及建设情况介绍。

   

  规划展示中心位于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内,占地面积10389平方米,建筑面积14576平方米,全方位展现雄安新区的整体规划、智能城市理念。设七个展厅,主要内容如下:

   

  一展厅主题是“新时代的战略决策”。重点展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决策、亲自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多次主持会议研究部署并作出重要指示的战略决策全过程和规划历程的关键时间节点。

  二展厅主题是“谋划一张蓝图”。展示内容为总体规划影片,重点宣传和介绍新区规划基本情况,展示总体规划的主体内容。展示形式为L型裸眼立体影院。

  三展厅主题是“完善规划和政策体系”,体现“一张蓝图绘到底”。展示“1+4+26”的新区规划体系和新区政策体系,其中规划体系突出新区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专项规划、规划建设标准的成果体系,政策体系重点突出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新区的改革自主权,两个体系集中体现雄安质量和改革开放。同时展示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布局,着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发展高端高新产业,体现新区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四展厅主题是“坚持绿色创新发展”。一方面展示以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植树造林为代表的生态环保领域的重点工作、成果,另一方面展示环起步区生态防洪堤规划设计工作成果。

  五展厅主题是“构建智能城市”。展示内容包括智能雄安规划、数字城市应用场景两个展区。围绕贯彻落实“数字中国”重大战略,率先探索实践以数字技术促进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展示智能雄安顶层设计、核心理念、整体架构、技术系统和现实意义,树立“智能雄安”的形象与内涵,以及雄安新区的五个数字治理应用案例。

  六展厅主题是“推进城市设计”。展示内容聚焦启动区城市设计,搭建模型展示空间,依次展示12家方案和3家胜出的启动区城市设计成果方案的模型和沙盘,体现新区“把每一寸土地都规划得清清楚楚”。

  七展厅主题是“近期重点工程项目”。展示内容主要为新区即将启动的重大工程、重点项目,以体现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主要包括容东片区、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高铁站枢纽片区、容东西侧公园,以及2019年十大重点工程和保障改善民生工程。


责任编辑:王雅茜
分享到:
./W0201907244072555679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