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我爱这片蓝色国土 > 直击现场 > 正文

【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探索日照海洋科普馆里的奥秘

2019-07-16 10: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5-16日“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网络主题活动走进日照,采访团通过实地考察,深入了解,一起探寻日照海洋科普馆里的奥秘。

  鲁网716日讯(见习记者 王冰姿)15-16日“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网络主题活动走进日照,采访团通过实地考察,深入了解,一起探寻日照海洋科普馆里的奥秘。

91dacdf99c45555412ba64814ca08c5

  据悉,日照海洋科普馆以“聚焦海洋”为主题,意在展示海洋、科学、人三者之间的关联,把多媒体和标本、环境、绘画结合到一起,呈现出一种立体化是前所未有的展示形式。 

569319844a6386f2473f465017d3d59

  据了解,日照市海洋科普馆坐落于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是目前国内最大、展示内容最丰富、展示手段最先进的海洋科普专业展馆, 科普馆以“蓝色海洋.绿色家园”为主线,以“感知海洋、利用海洋、保护海洋”为主题,规划了九大主题展区、11个展厅、 128个展项,1000余种海洋生物标本及展品的展示,并拥有AR4D、模型、标本及多媒体展示等手段。 

bd33cc16ae2aed55554836be107a0b8

  日照的海洋渔业、海洋油气、滨海旅游、海洋运输、海洋化工、生物制药, 海滨矿藏等资源十分丰富, 通过搭建“我们的家园”平台,展示海洋产品和资源, 增强对海洋资源的认识, 充分利用各种科普设施和展馆让居民了解海洋生物、海洋产品等, 采取多种贴近百姓, 贴近生活的趣味性与科普性相结合方法, 让居民切身感受到海洋对人类的宝贵, 从而激发热爱海洋, 保护海洋的热情。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到:
./W0201907163869304437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