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2019山东两会 > 焦点 > 正文

连用6个“有差距” 工作落实年来看临沂怎么做

2019-02-15 10: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14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在各驻地进行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临沂代表团审议。会上,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在发言中对临沂“工作落实年”提出了具体的举措。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张佳伟)今天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在各驻地进行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临沂代表团审议。会上,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在发言中对临沂“工作落实年”提出了具体的举措。

  王玉君表示,2019年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工作落实年”,春节后首个工作日举行的工作动员大会全面吹响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号角,临沂将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刘家义对临沂的发展非常关心,多次到临沂进行调研,对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红色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全市上下倍受鼓舞。

  而说起临沂存在的问题时,王玉君更是连用了六个“有差距”来概括:一是解放思想有差距。部分党员干部思想滞后,不能引领改革风气之先;二是高质量发展有差距。经济发展质量不高,初级加工及能源消耗型企业占比较大;三是改革开放有差距。缺乏地方特色,外贸依存度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四是工作底线有差距,安全生产、金融风险、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压力都很大;五是民生领域有差距。医疗、交通、教育、就业、社保等方面都存在短板;六是管党治党有差距。部分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担当意识不够强。

  他表示,针对存在的这些问题,临沂在今年的工作中将着重处理五个关系,落实临沂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处理好“新”与“旧”的关系,持续夯实新旧动能转换基础。二是要处理好“内”与“外”的关系,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三是要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沂蒙高地。四是要处理好“守”与“为”的关系,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五是要处理好“权”与“责”的关系,切实保障改善民生。

  王玉君表示,下一步,临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抓在紧紧手中,大力推进老区发展,对照目标任务、重点工作、短板弱项和政策措施,抓住不落实的事、顶住不落实的人、找出不落实的原因,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向深处走、细处落、实处做。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到:
./W0201902153806863747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