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2019山东两会 > 权威发布 > 正文

山东:政协重要会议、活动,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参加

2019-02-13 16:54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13日上午9时开幕。根据会议议程安排,大会开幕会邀请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讲话。海报新闻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9年,山东各级党委将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地方各级党委每届要召开一次政协工作会议,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参加政协重要会议、活动,带头做党的统战工作,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3日讯(记者 梁雯)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13日上午9时开幕。根据会议议程安排,大会开幕会邀请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讲话。海报新闻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9年,山东各级党委将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地方各级党委每届要召开一次政协工作会议,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参加政协重要会议、活动,带头做党的统战工作,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是各级各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将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建立健全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制度,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对政协党组织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会议要求,地方各级党委每届要召开一次政协工作会议,把党的建设作为重要内容进行部署。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参加政协重要会议、活动,带头做党的统战工作,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加强对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具体指导。

  会议提出,各级政协党组要全面肩负起实现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确保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要加强对政协组织中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充分发挥他们在政协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作为党的建设工个作的重要内容,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