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乡村振兴齐鲁行 > 最新报道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 科技示范园先行

2019-09-02 22: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2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中国山东网承办的“乡村振兴齐鲁行——‘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到达位于滨州市惠民县的山东鑫诚现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媒体记者在示范园区内领略到了不拘于传统农业模式而将农业与农产品深加工业、旅游业、服务业融合发展的田园综合体风采。

  鲁网9月2日讯(见习记者 刘胜男)9月2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中国山东网承办的“乡村振兴齐鲁行——‘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到达位于滨州市惠民县的山东鑫诚现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媒体记者在示范园区内领略到了不拘于传统农业模式而将农业与农产品深加工业、旅游业、服务业融合发展的田园综合体风采。 

  9月的山东,绿水青山,秋高气爽,鑫诚农业园区内更是显示出一片收获的景象。果园内一筐筐硕大汁多的“新梨六号”被采摘保存;花园里一株株五彩缤纷的月季随风摇曳;玻璃温室里一簇簇韭菜翠绿挺拔,日光室里各种各样的绿植让人眼花缭乱…… 

  

  园区目前开展了多种农作物种植,果木园林有1200亩欧盟有机果园,500亩瓜果飘香采摘园,另外园区建有35000平方米的智能温室和占地400余亩的日光温室、园区林下经济、沼气池。智能温室配备综合环境控制系统,已实现无土栽培和水肥一体化。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精心培育的“馨蜜甜瓜”,在2018年糖度打破由WRCA(世界纪录认证机构)认定的世界纪录,被评选为“世界上最甜的甜瓜”;欧盟有机果园内种植的新梨七号获得法国国际生态认证中心授予的欧盟有机认证证书。另外,该公司生产的结球甘蓝、黑魔豆、西红柿等17种产品均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水培韭菜已获得农业部无公害产品认证,现已申请专利8个,成功注册“智惠民飨”、“风车农庄”、“惠民鑫诚”等商标。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园区于2017年经上级政府批准,设立山东鑫诚束怀瑞院士工作站。同时公司与多所高校开展校企合作,建立了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调研基地、山东财经大学教学基地等科研基地并与全国十几家农业高效及科研院所有着紧密合作。目前已加入星创天地平台。 

  近年来,鑫诚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通过新技术带动、新产业培育、新业态培养、新模式创新,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以生态养生农业休闲示范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及水上训练中心、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等项目为重点,加快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步伐。同时,鑫诚现代农业充分发挥带动群众致富增收的辐射带动作用,通过土地流转、旅游带动、扶贫兜底等途径,有效带动了周边村集体经济增收。实施精准扶贫,打赢扶贫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责任编辑:王冰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