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 > 脱贫攻坚一线见闻 > 正文

火力全开!点赞碑廓这家口罩厂,全面复工,支援战“疫”一线!

2020-01-31 17: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口罩作为疫情防控急需的物资,生产与供给情况备受关注。1月27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碑廓镇下湖村的诺轩口罩厂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已放弃休假,正加班加点生产口罩,尽最大努力保障供应。

  鲁网1月31日讯 口罩作为疫情防控急需的物资,生产与供给情况备受关注。1月27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碑廓镇下湖村的诺轩口罩厂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已放弃休假,正加班加点生产口罩,尽最大努力保障供应。

  在企业的生产车间内,6条生产线的40多位工人正在全力进行生产,企业从正月初一下午开始复工,每天可以生产一次性随弃式口罩25万个左右。

  “我们现在正在打包的是运往湖北武汉等疫区的口罩,从大年三十到现在大约有2万个订单,今晚我们还要继续加班打包发往湖北,全力支援湖北。”日照邮政快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从1月18日开始,口罩订单猛增,为了不耽误生产,企业多方采购原材料,工人主动放弃休假,采取两班倒作业,企业继续招聘工人,扩大产能,同时每天给工人补贴200元,并且一天管三顿饭。

  “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的采购车辆进不去,碑廓镇党委政府了解到情况之后,迅速协调淄博周村区城北街道,才能够及时将采购的原材料运回,现在正值春节假期,大部分的无纺布生产厂还没有复工,目前仅能采购到10吨的无纺布,按照目前的生产速度能够维持10天左右。”生产车间负责人告诉记者。

  “真的不好意思,我们目前生产的口罩数量有限,现在只能先供应那些急需的工作岗位。”面对手机上的陌生来电,日照诺轩口罩厂总经理厉成宾无奈的给电话那头的人做工作。这样的电话,一天能够接到几十个,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工厂只能均衡分配,不可能只给某一个单位或个人,需要优先保证特殊单位的供给。面对供不应求的销售,日照诺轩口罩厂没有坐地起价,而是承诺绝不涨价,全力保障湖北等地的需求。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