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 > 新春走基层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赶大集办年货 泰安堽城镇集市年味浓【这就是山东】

2020-01-20 16: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世事变迁,集市却依旧热闹,保持着最初的朴素、粗糙、动人、别致、地气。鲁网记者带您一起去泰安堽城镇赶大集,寻找一下儿时旧梦,体验原汁原味的农村年的味道。

  鲁网1月20日讯(记者 周宁) 每到春节期间,集市就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四方乡邻,本地商贾,买、卖之中,年味也酝酿至最佳状态。在如今城市快速的生活节奏中,节日的气息越来越淡薄,临近年关也没那份独特年的“气息”。世事变迁,集市却依旧热闹,保持着最初的朴素、粗糙、动人、别致、地气。鲁网记者带您一起去泰安堽城镇赶大集,寻找一下儿时旧梦,体验原汁原味的农村年的味道。

集市上人挤人热闹非凡(图片提供:尹慧玲)

目之所及全是红!红!红!(图片提供:尹慧玲)

  集市的热闹有人间的喜气,虽然这喜气像大红缠枝莲被面画了牡丹,看着艳俗而扎实,却自有一份安静从容。集市,依旧有民间的真气,人们脸上的表情有世风的干净与义气,那种厚朴与素静更让人觉得踏实。

(图片提供:尹慧玲)

(图片提供:尹慧玲)

(图片提供:尹慧玲)

  农村的年集要比往常时候出售的商品要丰富,现杀的牛羊猪肉、柴鸡、蔬菜、糕点花灯等各式各样的商品应有尽有,还有服装鞋帽区域,锅碗瓢盆、玩具等日常生活用品,卖花卉的区域也围着不少人选购。人们都忙着置办年货,大公鸡,牛羊肉是抢手货。回乡赶一次大集,总能淘到一些好东西是真正的惠而不贵。

  新鲜的菠菜用红绳扎着,满是新年的味道,过年的大集是小孩子们最盼望的去处,因为那里有太多好吃的好玩的。各类坚果、果脯、传统的糖瓜,热乎乎的烤地瓜,阵阵随风飘来的香味,无不挑逗着每个人的嘴和胃。

(图片提供:尹慧玲)

(图片提供:尹慧玲)

  踏踏实实地过日子,慈悲喜舍,那宽敞明亮的集市上,自有一片天真。我喜的,恰是这无穷无尽的天真。


责任编辑:张明振
分享到:
./W0202001213771081491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