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 > 新春走基层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泗张镇疫情防控感动人心点滴事

2020-02-01 09: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春节,注定是让所有人都难忘的日子。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给这个季节加深了一层严寒,但冬日虽寒,温暖常在。奋战在一线的机关干部,毅然放弃假期休息,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也许有群众的质疑和不理解,但更多的是支持、理解、配合,这里截取让我们感动的二三事,正是这些点滴小事让这个冬日充满了关爱,温暖了人心,也更加印证了这样一句话,“你心我心,万众一心;你力我力,千钧之力!”

  鲁网2月1日讯 今年春节,注定是让所有人都难忘的日子。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给这个季节加深了一层严寒,但冬日虽寒,温暖常在。奋战在一线的机关干部,毅然放弃假期休息,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也许有群众的质疑和不理解,但更多的是支持、理解、配合,这里截取让我们感动的二三事,正是这些点滴小事让这个冬日充满了关爱,温暖了人心,也更加印证了这样一句话,“你心我心,万众一心;你力我力,千钧之力!”

  20个暖心鸡蛋

  桃花岗村的贫困户李庆友,今年73岁了,患有心脏病,家里有一个残疾的老伴。2013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镇党委政府积极帮助其脱贫,目前李庆友一家年人均收入7800余元,超过了脱贫标准。对此,李庆友一直心怀感恩,时刻不忘党和政府的恩情。此次疫情发生后,他看到镇村干部在村头值班,连吃饭都在卡点随便凑合,心里很是不忍。思来想去,觉得自己身体不好,也帮不上其他忙,就煮了20个笨鸡蛋、买了方便面、洗了一些苹果送到卡点。

  “你们值班辛苦,我也帮不上什么忙,煮了几个鸡蛋给你们。东西不多,加点营养,抗抗寒。”李庆友不好意思地说。

  “叔,谢谢您。您也要保重身体,老年人抵抗力弱,您最近这几天要少出门。缺什么东西了,就给我们打电话,我们给您送过去。”包村干部张卫东说。

  看着送来的鸡蛋,我们感动的不仅仅是老人的心意,更多的是老人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哪怕疫情再凶猛,只要有群众支持,我们就有必胜的信心。

  被推迟的定亲仪式

  “放心吧,伟,我再去和父母说。你几次打电话,他们也已经心动了,这次我一定争取他们的理解,毕竟身体健康比面子更重要。”听到电话那头女友的话,宋家沟村邵伟心头上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

  原定正月初六定亲,已经通知了亲朋好友,但是疫情的突然出现扰乱了所有的计划。为了面子,也怕女友家人不理解,本想咬牙坚持举办定亲仪式,但村支部书记张涛三番两次上门劝导,陈述疫情的严重性,在家里一坐就是老半天。思来想去,为了亲朋好友的身体健康,也为了自己,邵伟最终还是决定推迟举办定亲仪式。多次给女友家打电话,那边父母不同意,总感觉像是被退亲的一样,面子挂不住。这次总算说动了女友,也说动了未来的岳父岳母。

  看到总算推迟了定亲仪式,张涛也松了口气,他最担心的就是邵伟一家人不同意,那么多人聚集,隐患实在太多了。“邵伟,感谢你的支持配合,等疫情过去了,再热热闹闹的定亲,到时候更加具有纪念意义。我也一定来喝你们的喜酒。”

  像这样的事情还不止一例,查山前村老支部书记娄玉方也劝说本村的张瑞推迟举行定亲仪式。

  最贴心的口罩

  “王廷海的老伴到镇里来了!”

  刚散会的机关干部们看到这个老上访户,心里都忍不住嘀咕,“这个时候来镇干什么?难道还是以前那些事?她的事情不是已经解决了吗?在这抗击疫情的紧张时刻,她不会又来闹事吧?”

  付山庄村的王廷海一家,过去因为庄稼和树苗的事情与村委闹意见,也在派出所立了案,但是因为不好取证,一直没有解决,于是来镇政府上访。镇党委书记韩光辉多次接待他们,经过几次交流,最终帮助他们解决了这些个历史遗留“案件”。

  “韩书记,感谢您帮我们解决了矛盾,每次过年您还总想着给我们送面、送油。我年纪大了经常感冒,家里备了几包口罩。听说现在口罩不好买,我给您送过来,应应急。”看到从会场走出来的韩书记,老人激动的说。

  “非常感谢您!捐给了我们,您还有口罩用吗?”看到老人点头,韩书记接着说,“那我代表咱镇党委政府收下您的心意。大娘,有了咱们群众的支持,这次疫情咱们一定能扛过去!”

  如果问什么口罩最安全,大家也许会异口同声回答N95。但如果问什么口罩最贴心,我们泗张的党员干部心里都会暖洋洋的,还有什么口罩比来自曾经的信访户更让人感觉贴心的呢?(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铭芳
分享到:
./W0202002013931368167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