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这就是山东 > 赢业了 > 正文

这就是山东丨全力维护市场环境 山东查处案件2.3万件【赢业了】

2019-11-29 15: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全省市场环境情况分析》中获悉,上半年,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全省共查处各类案件2.3万件,案件总值7.9亿元,罚没款2.9亿元。

  鲁网11月29日讯(记者 曹汉)近日,记者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全省市场环境情况分析》中获悉,上半年,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全省共查处各类案件2.3万件,案件总值7.9亿元,罚没款2.9亿元。 

  今年上半年,山东市场竞争秩序进一步改善。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立案查处了“新居配”建设市场涉嫌利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案件和全省成品油经营者涉嫌垄断协议案件。积极推进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共查处各类危害公平竞争案件140件,罚没款285.0万元。扎实推进打击传销和规范直销工作,共查处传销案件260件,案值6.9亿元,罚没款6269.2万元。 

  此外,减税降费政策效果明显。上半年,围绕落实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政策,组织开展了省直部门涉企收费自查和联合调查;组织开展了清理规范口岸收费行动,对11家港口公司进行了检查;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了清理规范货物运输收费行动,切实降低企业物流运输成本。 

  1-6月,全省共计查处价费违规案件396件,实施经济制裁1.5亿元,其中直接退还企业、群众多收价款1.4亿元。 

  记者了解到,山东省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日趋强化。1-6月,全省共查处商标监管案件462件、案值417.7万元,其中商标侵权假冒案件415件、案值330.7万元;查处专利行政执法案件89件。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