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这就是山东 > 媒体聚焦 > 正文

这就是山东|雪从山“冬”走过 留下了这些

2020-01-14 16: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盼望着,盼望着,迟到了半个冬季的大雪,终于在2020年初姗姗来迟,初雪从零零星星到漫天飞舞,压低了枝头也下满了朋友圈,到处洋溢着喜悦的气氛。

  鲁网1月14日讯(记者刘胜男)  为了让更多的人感受山东冬季的独特之美,鲁网在省委网信办指导下于11月20日启动了“这就是山东”主题报道系列策划之“最美山‘冬’随手拍”活动。原定于12月30日截止的作品投稿,随着一场大雪的到来而减缓了离去的脚步。为响应网友的呼声,工作组决定将截稿日期改为1月18日。 

  盼望着,盼望着,迟到了半个冬季的大雪,终于在2020年初姗姗来迟,初雪从零零星星到漫天飞舞,压低了枝头也下满了朋友圈,到处洋溢着喜悦的气氛。 

  连下了几天的初雪,将世界装点成一望无际的白色,用“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雪从山“冬”走过,又留下了什么呢。 

  

  红墙琉璃瓦上覆盖着一层不是很厚的白雪,庄严肃穆中带上一丝温情,这便是曹州牡丹园。菏泽古称曹州,素有“雄峙烈郡”之誉,每年花开时节数不尽的游客慕名而来一睹牡丹真国色,却鲜少有人能够体会冬雪覆盖下牡丹园的另一种风韵。 

  与牡丹园的肃穆不同,济南的泉遇上深冬的雪,撞出了不一样的浪漫。雪花落在汩汩喷涌的趵突泉里,恒温的泉水遇到冰凉的雪花,升腾起阵阵雾气,朦朦胧胧似真似假,称为仙境也丝毫不为过分。 

  大雪过境,留下的不仅有美的让人沉沦的景色,同样有暖到人心底的温情。当我们我在家里或坐在办公室的时候,山东全省交警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备战,雪中,他们站成了最为亮眼的一道雪景。 

  在此提醒大家,鲁网已经为本次活动设定专门的投稿邮箱,鲁网官方微信、掌上济南公众号上开设“随手拍”栏目,同时开通了新浪微博#最美山“冬”#话题,多个报名渠道同时征集,参赛作品可以用照片或短视频的方式呈现山东各地丰富多彩的冬季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俗风情等。珍惜最后的时间,快来参与吧。 

  最美山“冬”随手拍 

  [参赛主题] 呈现山东各地丰富多彩的冬季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俗风情等,具体内容及风格不限。 

  [作品形式] 摄影照片或短视频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1月18日 

  [网络投票] 2020年1月1日——2020年1月19日 

  [榜单公布] 2020年1月20日 

  [参与方式] 

  渠道1:关注鲁网官方微信、掌上济南公众号,点击公众号菜单里的“随手拍”即可参与活动,也可扫描以下二维码参与 

  渠道2:在新浪微博参与#这就是山东#话题,发送 #最美山“冬”# 并@鲁网官方微博“鲁网”参加活动 

  渠道3:将本人的原创摄影照片发送至邮箱wenlv@sdnews.com.cn即可参赛 

  (参赛照片必须为本人原创,文字可为照片注释,您可以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并请注明拍摄地点) 


责任编辑:范金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