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这就是山东 > 数我山东 > 正文

这就是山东丨《数我山东》 用直观数字呈现“山东简历”【数我山东】

2019-12-09 14: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用户呈现更加可视化、结构化的“山东数据简历”,鲁网“这就是山东”网络主题系列策划之一——数字图解栏目《数我山东》于11月29日上线!截止今日,该栏目上线后已经推出了7期,7期栏目分别展现了山东的GDP、外贸增长率、市场主体上升、监管力度的提高,获得了多方好评。

  鲁网12月9日讯(记者 曹汉)为用户呈现更加可视化、结构化的“山东数据简历”,鲁网“这就是山东”网络主题系列策划之一——数字图解栏目《数我山东》于11月29日上线!截止今日,该栏目上线后已经推出了7期,7期栏目分别展现了山东的GDP、外贸增长率、市场主体上升、监管力度的提高,获得了多方好评。

  “数据”是展示客观事物属性的一种符号,通过数据分析可以完整地、正确地反映客观情况。“数据”可以是冰冷的,但是通过其展示出的山东是鲜活的。用数据说话!《数我山东》通过搜集、整理山东经济、文化、民生等领域的权威数据,用最直观的“数字”为素材,分门别类制作成图示,呈现更加可视化、结构化的“山东数据简历”,帮助网友形象生动地从多个维度了认识山东,认可山东,认同山东。

  鲁网在官方网站设置“这就是山东”专题( http://sd.sdnews.com.cn/2019/zjssd/ ),同时还开设不同的栏目,举办多场活动。“这就是山东”网络主题活动主要以聚焦山东经济发展成就为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互联网思维讲好山东故事,展现山东人、山东事、山东景,通过以人带事、以点带面,寓理于情、以情动人讲清楚山东发展的好故事、新故事。


责任编辑:曹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