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2020马拉松阅读 > 赛事聚焦 > 正文

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菏泽赛区

2019-07-30 17: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7月27日、28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主办,菏泽富力城、鲁网菏泽新闻中心承办的“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菏泽赛区的比赛完美落幕,活动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但孩子们的阅读才刚刚开始,不少家长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
  

  鲁网菏泽7月30日讯(见习记者 李玲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7月27日、28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主办,菏泽富力城、鲁网菏泽新闻中心承办的“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菏泽赛区的比赛完美落幕,活动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但孩子们的阅读才刚刚开始,不少家长为此次活动点赞!

 在这两场比赛中,分别产生了10名成绩优异的小选手,其中有两位选手获得100分的满分成绩。接下来,将进行综合评选和考量,从20名选手中选出10名阅读佼佼者参加济南的决赛,王者之战,但谁又能笑到最后,我们将拭目以待。

 

  本次参加比赛的都是年龄在7到14岁的少年儿童,宋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张维宁刚刚7岁喜欢看书,业余时间都用来阅读书籍,就算在路上捡一个广告纸,也得仔细的阅读一遍。可见孩子对阅读是如此的迷恋,家长说此次阅读比赛办的非常好社会上类似活动较少此类活动对孩子成长有益的活动,非常支持孩子来参加比赛。

  家住在鄄城县的赵璐在母亲常女士陪伴下赶到了比赛现场,在比赛前夕,因曾得中耳炎,并进行手术后,近期,11岁的赵璐还在济南对身体进行复查。虽然才5年级,但赵璐在比赛现场却有着和大部分同龄孩子所没有的沉稳,一直在认真的阅读书籍,头也不抬一下。

 

  赵璐的母亲常女士告诉记者,她常在外打工,孩子平时跟姥姥生活在一起,周末会去爷爷奶奶家。赵璐尤其热爱阅读,爱读作文书、小说等书籍,性格开朗,学习很自觉。孩子看到阅读比赛的消息后,就毫不犹豫的打电话咨询并要求报名。

  常女士说,为了提高孩子的胆量和阅读能力,也是非常支持孩子参加比赛,腹有诗书气自华,希望孩子继续保持阅读的好习惯,并表示自己也会抽出时间多陪陪孩子,让孩子茁壮成长。

  读书,是一种提升自我的艺术。“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读书是种学习的过程,一本书有一个故事,一个故事叙述一段人生,一段人生折射一个世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说的正是这个道理。尤其是对于正在成长中的孩子来说,更是打开视野的一种重要的途径,此次活动也是本着让自主阅读,主动阅读成为生活习惯的目的。腹有诗书气自华,希望更多的孩子,更多的人加入到阅读的行列中来。


责任编辑:李朋
分享到:
./W0202007154177730831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