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全国各地 > 正文

烟台联通紧急开通疫情隔离病房宽带纪实

2020-02-04 15: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疫情当前,无数医护人员战斗在危险的治疫最前沿,而烟台联通人也用着他们特有的方式奋战在抗疫一线,贡献着自己的专业力量。

  鲁网2月4日讯 疫情当前,无数医护人员战斗在危险的治疫最前沿,而烟台联通人也用着他们特有的方式奋战在抗疫一线,贡献着自己的专业力量。 

  21日下午6点烟台联通接到莱山区政府通知:莱山院格庄医院新设1-3层疫情隔离病房急需开通21条宽带、IPTV及电话。目前隔离区已经入住两位隔离人员,2212点以后隔离人员将陆续入住隔离,请务必在2211点前完成业务开通。 

  “一切为了客户”一直是烟台联通人秉承多年的光荣传统,更何况这是当前抗击疫情需要,是为烟台全市人民建设一个“小汤山”的防疫隔离需要。接到区政府的命令后,烟台联通网络部迅速吹响抗疫“集结号”——组织起由网络部、莱山网营中心、邮电工程公司三方人员组成的“院格庄医院抗疫网络保障突击队”,联通内部开通了一级响应绿色通道。在院格庄医院需要新增光缆路由的情况下,各单位各司其职、挑灯夜战、通力协作;敷缆、放线、尾纤上架、光路调测、设备开通、装机调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齐头并进,与疫情抢时间。至凌晨1点,仅仅用了6个小时完成了光缆敷设和设备调测。随后装机人员接过接力棒,穿上防护服投入战斗。至中午11点,圆满完成了宽带、电话和IPTV的开通调测任务。保障了烟台隔离人员的如期入住,刷新了联通宽带业务建设、调测、开通新时速。 

  

22点,网络部组织光缆连夜施工

2321分,尾纤调测紧张进行中……。 

   

  22日早上6点,智A穿上防护服,投入战斗,与疫情抢时间,最快速度调通业务。 

  

22日上午10点,最后一个房间的IPTV调测中。 

   

  22日上午11点,最后一个房间的业务调测完毕后,智A小谢把IPTV的遥控器交到院格庄医院曲院长的手中。曲院长激动地说:“烟台联通太棒了。我没想到你们会这么快开通网络,你们通宵工作,使我深刻感受到抗击疫情不仅仅是我们医护人员的事情,你们也辛苦了。谢谢你们!谢谢大家!” 

  万众一心抗疫情,我们一直在行动……,吹响网络重保集结号,我们一直在路上。(通讯员:烟台联通王仁芝) 


责任编辑:范金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