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全国各地 > 正文

普通党员张琪剑:面对疫情,我要出现在最需要我的地方

2020-02-07 23: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们都是普通人,面对疫情谁都怕,但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项目经理,我必须出现在最需要我的地方,让项目上的人安心,让业主们放心。” 这是济南中海紫御公馆党员先锋项目经理张琪剑的原话。

  编者按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在疫情肆虐危险键时刻 

  中海党员先锋岗 

  立即响应、迅速行动 

  身先士卒、冲锋在前 

  践行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鲁网2月7日讯 “我们都是普通人,面对疫情谁都怕,但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项目经理,我必须出现在最需要我的地方,让项目上的人安心,让业主们放心。” 这是济南中海紫御公馆党员先锋项目经理张琪剑的原话。 

  1月23日,旧历的大年二十九,当各地返乡人匆匆踏上归途,每家每户都在为春节奔忙的时候,为了让项目上的外地同事回家团聚,张琪剑主动留在项目值班。 

  疫情防控战打响后,中海物业济南分公司党支部推送了《中海物业济南公司党支部“抗击疫情 党员先行”倡议书》,张琪剑主动放弃假期,从大年二十九至今,每天坚守项目,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奋力冲锋。 

  随着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的播报人数增加,业主们的情绪出现了一些波动,为了让业主安心,他亲自对保洁消杀工作进行指导,哪些地方用84消毒液喷雾消杀,哪些地方用75%酒精擦拭,以及每个位置的消杀频次,事无巨细。 

  与此同时,他还叮嘱客服人员及时向业主汇报项目的日常消杀工作,查询编辑政府的权威报道,让业主掌握第一手资讯。业主们的情绪渐渐从慌张变得踏实,对物业的积极举措也纷纷称赞。 

  “救治一线在医院,防控一线在社区”,作为社区入口,门岗是进入小区的第一道“关卡”,为了把住这第一道防线,张琪剑每天在3个门岗各带岗2小时,指导门岗工作,协助登记,为进入小区的业主测量体温,认真查阅门岗记录,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1月29日19点20分,中海紫御公馆监控室接到23号楼2单元某业主电话,称自己疑似发烧,家中没有体温计。接到监控室通知后,安管主任石志浩和副主任庄正做好自身防护,前往业主家测量体温。业主体温正常,但因其室友刚从外地归来,谨慎起见,石志浩建议业主居家隔离,物业每天派人两次上门检测体温,确保安全。 

  第二天上午,张琪剑亲自带领石志浩再次来到业主家,为业主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及时上报居委会。针对园区内因担心感染病毒而自我隔离的业主,他也是每家必往,认真询问,耐心记录,随时做好上报工作。 

  近期,防疫物资紧缺是每个管理处面临最为严峻的问题,尤其是护目镜。张琪剑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四处奔走,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主动垫付货款4000余元,以疫前价格为公司采购一批护目镜,解了燃眉之急。 

  为了让项目员工更好地保护自己,每天的晨会,防护问题都是首先强调的:口罩佩戴方法、自我清洁常识、消杀细节提醒……事无巨细,面面俱到。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中央针对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形势作出的重要指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琪剑在防控第一线的物业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将这一指示落实到位,确保了业主的健康与安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