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全国各地 > 正文

谢谢你,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山东联通人

2020-02-29 16: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光缆被洪水冲进河里,就跳进洪水里打捞光缆;海岛上的渔民还有通信需求,就守住这座岛32年;重保任务艰巨紧迫,就穿上纸尿裤守在现场……

   

  鲁网2月29日讯 我见过他们拼命的样子。 

  光缆被洪水冲进河里,就跳进洪水里打捞光缆;海岛上的渔民还有通信需求,就守住这座岛32年;重保任务艰巨紧迫,就穿上纸尿裤守在现场…… 

  他们从来都是这样的。 

  哪里有党和政府召唤,就冲锋向哪里;哪里有人民需要,就出现在哪里,不惜代价、不讲条件。 

  如今,疫情当前,当现场变成了战场,坚守就需要更大的勇气。 

  杨玉君:背着24小时心电监护仪为医院安装设备 

  从来没见过有人工作起来是这样的,自己都背上了24小时心电监护仪,还像陀螺一样转个不停,从早忙到晚。 

  为了给东营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安装人体热成像体温检测仪,东营联通的杨玉君顾不得自己心慌无力病了好几天的身体,背着24小时心电监护仪就上阵了。 

  这个项目一直是杨玉君负责的,历时2周,设备终于到货,杨玉君放心不下,坚持到现场继续跟进。 

  疏导现场人群、搬护栏、抬桌椅、调角度、调位置…… 

  厂家来不了,就视频远程指导,该干的工作义不容辞,不该自己干的工作也想方设法完成了,反复用水银体温表和热成像测温仪测量体温,进行数据比对,再反复调试最佳站立位置,试验确定止步位置…… 

   

  “体温测量结果必须准确无误!”——从早忙到晚,连一口水都顾不得喝的杨玉君心里只剩这么一件事,早就忘了自己还是个病人。 

  终于,体温测量数据显示与腋下水银温度计检测结果等同,东营联通承建的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热成像智能检测系统顺利交付使用。这是东营市第一台热成像体温检测仪,东营市中心医院的第一道安全检疫防线筑牢了,杨玉君和她的同事们才松了一口气。 

   

  明明是需要被保护的人,却为了保护更多人,全力以赴。 

  这,就是山东联通人。 

  张永坤:第一次武装成这样装机! 

  调端口、布线、装机、测试…… 

  这套张永坤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工作流程,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特殊的地点,变得特殊而紧急。 

  125日,大年初一,日照联通接到日照市卫健委保障需求:“日照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紧急安装两部电话,请确保在今天12点之前开通!” 

  为做好疫情防治,日照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将发热门诊由普通门诊楼迁往传染病病房楼,该病房楼集中收治疫情相关病例并进行隔离治疗。 

   

  “第一次在大年初一装机,更是第一次武装成这样装机!”张永坤全副武装、义无反顾地走进隔离病房楼,开始了紧张的装机工作,历时80分钟,完成2部电话新装机,2部电话移机,比卫健委要求的时间提前了一个小时,确保日照市医院发热门诊及时开通生命保障电话! 

  逆行,不是不怕,而是责任当前,不能退缩。 

  这,就是山东联通人。 

  左强:我是党员,我24小时在线! 

  在这场战疫中,德州联通的左强拥有“双重身份”,成了24小时在线的“全能人物”。 

  白天,左强在公司支撑当先锋,“各单位疫情期间有问题与我联系,我一定全力支撑!”卫生清洁、定时消毒、筹集购买发放防护物资、统计员工健康情况、管理门卫车辆人员出入……事无巨细,只要经过他的手,都打上了“可靠”的标签,为公司筑牢了防护屏障。 

  到了晚上,第一个报名加入社区抗疫志愿服务队伍的左强,在社区值守到十点多,是一名任劳任怨的“志愿红”,从无怨言。 

   

  领导和同事劝他回家歇一歇,左强总是用一句“等到疫情过后再说吧”推辞过去,转身又投入到了忙碌的工作当中。 

  不是不辛苦,可总有一些人,想要做得多一点,再多一点。 

  这,就是山东联通人。 

  闫华玉:奋战在雪夜的通信卫士 

  不是每一场雪,都是浪漫的。 

  214日,潍坊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雨雪交加,道路结冰。 

  215日凌晨038,闫玉华被停电报警惊醒了,在这个特殊事件,如果因为停电造成大面积通信中断,后果将不堪设想! 

  “不行,必须马上到现场发电”,闫华玉立刻起身,冒雪赶往公司,叫上当晚值班的同事董玉柱,两人立刻驱车前往东楼村机房。 

  雪还在下,路上积了近20厘米厚的雪,天地间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车灯穿过重重雪幕迅速衰减,能见度仅有50米。 

  车辆在茫茫地雪地里艰难地行驶着,29公里的路程,两个人行驶了1个多小时,行至潍安路和潍胶路路口时,汽车发生严重的侧滑,万幸的是,没有发生侧翻事故。 

   

  当两人终于到达东楼村,已经是凌晨4时左右,气温降到了冰点,连发电车操控面板门都已经被冻住,风雪刮在脸上,让人连眼睛都睁不开,不一会儿,两人身上、头上落了厚厚地一层雪,他们顾不得这些,艰难地开启了面板门,迅速启动发电机组,给电池供电。 

  由于闫华玉和他的同事处置及时,东楼村机房没有发生通信中断事故,有效保障了4个村庄约400户的通信服务。 

  总有一些坚定的脚步,是风雪和寒夜无法阻挡的。 

  这,就是山东联通人。 

  邓海军:帮到底!运送10000只爱心口罩 

  213日,烟台联通收到了一封特殊的表扬信,栖霞市工商联常委、市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对烟台联通员工邓海军和他一手组建的“帮把手公益团队”的义举表示感谢。 

   

  这一切,发生在正月初四,烟台某爱心企业购置拟捐赠的10000只口罩到货了,可是疫情爆发,人员限流,捐赠物资面临着无人可用、无车可出的窘境。这个时候,邓海军带领着“帮把手公益团队”又“出手”了。 

  他们火速驰援了6台车、13个人,迅速完成了10000只口罩的搬运和分装工作。运送工作完成后,邓海军又带领他的团队把“帮把手”干成了“帮到底”。按照爱心企业的捐助意向,他们分成小组分别携带捐助物资,把企业的爱心,同时也把他们团队的暖心义举传播到当地电视台、交警大队、环卫处、城区各个社区物业、高速公路检查点、村庄防疫检查点等防疫工作关键岗位。 

   

  “帮把手,我们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抗击疫情,我们要做的、能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守望相助,传递温暖,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 

  这,就是山东联通人。 

  王彦丽:最美的孕妈,最美的坚守 

  母亲,这个最伟大的存在,在关键时刻,究竟能迸发出多么强大的力量? 

  在泰安东平县银山镇,有一位最美丽的孕妈,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泰安市前两例新冠肺炎患者都出现在银山镇,县委县政府迅速决策,在昆山村建立防疫监控点,在腊山成立防控指挥部。监控点和指挥部与上级部门的通讯保障任务,责无旁贷地落在了泰安联通银山营服中心身上。 

  疫情紧急,必须立刻搭建网络环境。可营服中心的另一名营业员是一名刚生完宝宝的产妇,无法赶到营业厅,王彦丽没有告诉同事自己怀孕的事,强忍着孕期的身体不适,将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婆婆,奔赴一线。 

  准备好光猫、机顶盒,王彦丽认真标注好房间号,以免出现差错。直到晚上11点多,昆山监控点业务受理全部完成,再一次核对光猫、机顶盒无误后,王彦丽才关掉电脑离开营业厅。 

   

  第二天一早,王彦丽又接到新成立的腊山指挥部安装20部宽带的命令,她立即赶到营业厅,开始办理腊山指挥部的20条宽带和电视,继续忙碌…… 

  坚守,是为了更好的团聚。 

  这,就是山东联通人。 

  在这场战疫中,在山东联通人的身上,我再一次看到了坚持和勇敢。 

  谢谢你,谢谢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山东联通人。 

  是你们,用爱和责任,让世界联通。(通讯员 卢桂峰) 


责任编辑:范金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