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全国各地 > 正文

新时代好青年 让青春之花在战“疫”中绽放

2020-03-02 12: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从医护人员到普通群众,从党员干部到返乡大学生,许许多多的人都投身到这场战“疫”中,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在临淄区,有这么一批返乡青年人,他们积极参与,轮班值守、消毒杀菌,传授知识、宣传措施,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好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鲁网3月2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从医护人员到普通群众,从党员干部到返乡大学生,许许多多的人都投身到这场战“疫”中,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在临淄区,有这么一批返乡青年人,他们积极参与,轮班值守、消毒杀菌,传授知识、宣传措施,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好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返乡大学生郭浩然家住临淄区淄江花园,是湖南湘潭大学法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郭浩然成了一名志愿者,和大家一起战“疫”。从129日开始,一个身穿红马甲的小伙子每天与镇村干部一起,出现在凤凰镇多个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较大的村居和社区。在花园小区“劝返点”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到东齐村贫困户周继发家中清扫卫生,去北安合村人员密集区消毒杀菌,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给8个村“劝返点”送热水,郭浩然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一份社会责任。 

  在临淄区风凰镇,像郭浩然一样坚守一线的还有张延丽、张功业等青年人。张延丽是济南糖尿病医院的一名护士。年前返家后,因疫情防控,她暂缓回济,主动加入东齐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除了走街串巷指导村民开展消毒杀菌,她还利用村内大喇叭宣传各种预防措施,主动帮助镇村干部到省外返乡人员家中测量体温,践行了一名医护工作者的职责。年前返乡的厦门大学医学院生理学博士生张功业,带上口罩、手套,拿上体温枪、消毒喷洒器,在西梧村“劝返点”对进出村民测量体温,逐户指导村民消毒杀菌的重点区域和注意事项,用专业知识对村民进行心理疏导。 

  面对疫情,三名返乡青年“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给出了青春无悔的答案。在临淄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有志青年,用一声声“我报名,我参加”的决心,一封封按满手印的“请战书”,展示了新时代青年们奉献、坚守、勇敢、无畏的宝贵品质。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范金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