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平阴县成立22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 防控战“疫” 党旗飘扬

2020-02-01 22: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连日来,在平阴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各条战线上,处处都是党员干部坚守阵地、努力奋战的身影。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

  鲁网2月1日讯 连日来,在平阴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各条战线上,处处都是党员干部坚守阵地、努力奋战的身影。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

  平阴县成立22个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月29日,平阴县委组织部下发《关于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组织的通知》,一批批临时党支部在突击队、防控点、救治点等防控一线、救治一线迅速成立,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截至目前,全县共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22个。

  交运局成立220国道监测点临时党支部

  近日,平阴县交通运输局成立4个疫情防控点的临时党支部,各防疫检查点的工作责任感和积极性更加提高,党员的光芒闪耀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榆山临时党支部织就“红色防疫网”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当前,我坚决服从龙山社区临时党支部工作安排,冲锋在前,为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做出贡献!”1月29日下午,慷慨激昂的宣誓声从龙山社区会议室里传出,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成立,14名党员干部先后在宣言书上签名,表达了随时听候支部差遣、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的意愿和决心。

  龙山社区地处县城繁华地段,下辖25个居民小区,人口密集、流动量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凝聚更多力量投入到防疫一线,榆山街道组织包挂干部、疫情防控预备队和“双报到”单位的党员同志共同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

  全体人员分成3支“党员突击队”,分别负责责任区域的防疫知识宣传、人员信息摸排、重点路口监控、隔离人员监护和辖区消毒等工作。各突击队第一时间在责任区域张贴了“疫情防控责任牌”,向辖区居民公示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和联系方式等信息。截至目前,榆山街道已成立6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其中在10个城市社区合并成立5个,在县城“南大门”城南监测点成立1个,建立起了覆盖整个辖区的“红色防疫网”。

  锦水支部建在桥头上把好平阴西大门

  黄河大桥是聊城进入济南、泰安的必经路,设立黄河大桥检测点,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管控和体温测量,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尤为重要。为圆满完成这项任务,锦水街道于1月30日上午在大桥监测点成立桥头堡临时党支部,把党旗插在阵地上,进一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临时党支部书记代表全体党员庄严承诺:“我们一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进入平阴的车辆切实做到一车一检查一登记,全力以赴守护好平阴西大门。必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完成党工委下达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紧、任务重,全体党员立即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安城镇在平阴至肥城交界处建立疫情防控点,并成立临时党支部,把党旗插在前沿阵地上,14名党员像14颗钢钉日夜盯靠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家休假的现役士兵党员郝银锁主动申请加入防控队伍,展现了军人冲锋在前的风采。在他们的影响下,全镇有400余名党员干部加入到疫情防控义务工作中来,形成了群防群控50余道封锁线,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玫瑰:临时的党支部,永远的冲锋号

  1月30日,玫瑰镇成立爱玫瑰志愿服务队临时党支部,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临时党支部由7名委员组成,设书记1名,副书记2名,委员4名,下设4个党小组。临时党支部既担负着领导和组织各项防控措施的任务和职责,又担负着非常时期完成党组织各项活动的职责。党支部成立以后,各党小组迅速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去爱心蔬菜、捐赠物资、劝返卡口执勤站岗、进行医学观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临时党支部,发挥作用“不临时”。在临时党支部的带动下,各部门、各村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把“堡垒”驻在工作最前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东阿:成立220国道监测点临时党支部

  东阿镇位于济南、聊城、泰安三市交汇处,是济南的西南大门,220国道连接泰安旧县乡和东阿镇,防控任务重,需要24小时不间断值班。1月30日,东阿镇疫情防控220国道监测点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该临时党支部的10余名党员在此重温入党誓词,用行动践初心,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守好守住济南市的“西南大门”。

  临时党支部由东阿镇领导干部、机关干部、交警、民警、卫生医护人员等组成,实行24小时三班倒不间断。一套班子10余人,由党员负责人牵头,对进入车辆和人员查证明、问轨迹、测体温、做记录等,凡是泰安市东平县车辆和人员则进行劝返,现场分工明确。截至30日,已累计对途经车辆的1万余名出行人员进行了体温监测和登记。

  洪范:临时党支部守卫洪范“北大门”

  1月30日,洪范池镇成立狼溪河刘庙检查站临时党支部。支部的26名党员干部24小时坚守岗位,在狼溪河刘庙检查站身先士卒做排查,对过往车辆精准防控,努力构筑坚固防线。

  孔村:临时党支部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铮铮誓言,彰显出孔村镇疫情防控交通联防临时党支部成员抗战疫情的决心。1月29日,孔村镇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和疫情防控交通联防临时党支部,两个党支部分别由十余名党员干部组成。

  据了解,临时党支部成员自觉带头顾全大局、坚守岗位,落实防控措施,疫情防控指挥部临时党支部主要负责统一领导、指挥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交通联防临时党支部主要负责卡口值守,建立健全来往人员登记台账,协助卡口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并做好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理、宣传教育以及动态监管等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孝直:成立临时党支部,守卫平阴南大门

  1月30日,孝直镇成立孝直镇国道105东平界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和“和圣一家亲”爱心服务队临时党支部。

  国道105东平界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主要是检查过往人员是否存在发烧发热情况,劝返外出车辆,守护平阴南大门安全;“和圣一家亲”爱心服务队临时党支部主要是开展青年志愿服务,帮助各村劝导点提供志愿服务,无常捐赠口罩,饮用水,消毒液等物品,确保各村级劝导点发挥最大作用。

  一名普通教师的特殊党费

  1月31日,一笔2000元的特殊党费辗转交到了平阴县委组织部。原来,这是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教师韩国栋交纳的,用于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48岁的韩老师是我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平阴县玫瑰镇教办工作,他199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在玫瑰中学工作多年,是一名业务精良的优秀教师。韩国栋老师是个热心肠,周围的同事、学生有困难,他总是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曾多次捐助过困难学生、留守儿童。他还曾经发动同学、朋友为刁山坡小学募捐图书1000余册。

  连日来,平阴县教育工委带领教体系统党员干部为抗击疫情积极行动。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韩国栋更加体会到自己的职责使命:“国家有困难,我是党员,没想别的,就想着尽一份绵薄之力!”作为志愿者,韩老师从正月初五开始和同事们在羲和雅居小区门口值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工作长达十几个小时。1月31日8时许,还在羲和雅居值守的韩国栋老师委托表哥将这笔2000元的特殊党费转交给了组织。(通讯员 王庆禄 高伟)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