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这就是山东丨武汉返乡大学生用奖学金购买1000瓶酒精捐献给日照环卫工人

2020-02-01 19: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感谢你!我们将充分运用好这批爱心物资,做好城市公共设施以及公厕的消毒工作,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日上午,由日照籍武汉返乡大学生林凡超用自己的奖学金和压岁钱购置1000瓶酒捐赠给日照环卫工人,用于环卫工人抗“疫”工作。  

    鲁网2月1日讯(记者 鲁新 通讯员 生贵良)“感谢你!我们将充分运用好这批爱心物资,做好城市公共设施以及公厕的消毒工作,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日上午,由日照籍武汉返乡大学生林凡超用自己的奖学金和压岁钱购置1000瓶酒捐赠给日照环卫工人,用于环卫工人抗“疫”工作。  

  2月1日上午,一辆载有爱心物资的运输车驶进日照市环卫集团。车刚一停稳,就下来两位随行人员往下搬运物品。值班室的工作人员看到后,急忙走了出来,询问情况。“这是酒精,我侄子委托我来帮忙捐赠的。”搬运人员边介绍,边迅速将酒精整齐的摆放在地上,共计1000瓶。
  据了解,他嘴中所说的“侄儿”叫林凡超,今年才18岁,是2016级日照一中的学生,现在就读于湖北工业大学。1月5号,林凡超放假回家,从“疫区”归来后,他便自觉地居家隔离。如今,尽管距离返乡已度过14天的隔离期,但考虑到不给大家制造恐慌,他依然倡议和自己的家人一起在家继续自我隔离,此次酒精捐赠林凡超也并未现身。
  隔离期间,林凡超并没有闲着,而是通过网络、电视不断了解“疫情”相关情况。考虑到全市环卫人员冲锋在前,防“疫”压力特别大,他便决定利用自己的奖学金和压岁钱购置酒精捐赠给日照环卫工人,为全市抗“疫”工作做点贡献,“昨天看新闻,日照市的环卫大爷那么辛苦都捐赠了那么多钱,我觉得自己也应该做些什么。”
  “没啥子,此次捐赠在我们的能力范围之内,不值一提。”林凡超表示,自己的叔叔也从事环卫工作,自己深知环卫工作的辛苦,便委托叔叔从日照酒厂购置了1000瓶酒精并捐赠了出去。林凡超的父亲知道儿子的想法后非常支持,“国家有难,我们应该帮助国家度过难关,就应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
  据悉,此次购买酒精共花费6000元,而这6000元是林凡超利用奖学金和压岁钱,跟姐姐一起凑起来的。但是,面对环卫集团的感谢,他却表示自己微不足道,很朴实的几句话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担当精神。日照环卫集团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充分用好林凡超的爱心物资,继续投入到环卫一线,对公共设施和公厕进行集中消毒,确保为市民提供防护保障。
 
  前有捐赠一万两千元的日照环卫大爷,今有捐赠1000瓶酒精的大学生林凡超,他们都是平凡的人,但是他们都在这不平凡的时间里做着自以为平凡的事。1000瓶酒精不仅仅是消毒用品,更包含着林凡超等一批大学生沉甸甸的爱心。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感谢你们,温暖了一座城!

责任编辑:张辉
分享到:
./W0202002025348614454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