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这就是山东】李沧区卫健系统26对伉俪 携手走上抗“疫”一线

2020-02-01 18: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老话说的好,“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在全国上下齐心抗击新冠病毒的紧张时刻,李沧区卫生健康系统涌现出大批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前往奋战一线,值得一提的是,这其中有26对夫妻,他们携手走上了抗“疫”之路!

  鲁网2月1日讯(记者 孙晓文) 老话说的好,“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在全国上下齐心抗击新冠病毒的紧张时刻,李沧区卫生健康系统涌现出大批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前往奋战一线,值得一提的是,这其中有26对夫妻,他们携手走上了抗“疫”之路!

  腊月二十九日晚十一点,李村中心的毛居正刚打扫完卫生,拿起手机看到工作信息群单位发布的抽调防控任务,当即与同在中心上班的妻子苏春商量,共同报名前往。大年三十一早,苏青就奔赴高速路口保障点,在寒冷的环境中,一站就是六七个小时!大年初二是“送年夜”,而毛居正被安排晚上六点半去值班保障,一家人早早的吃完“送年”饭,毛居正就奔赴岗位值勤了。被问及值得吗?不后悔吗?苏青笑的温柔而坚定,“我们两口子已经下定决心,疫情不控制,不消灭,我们就不回家!”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之时,李沧区中心医院医务科主任任振杰就与妻子刘淑萍立即取消了陪女儿出行厦门的计划,双双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从年三十一直忙碌在医院。任振杰不停穿梭于火车北站医疗点防控点和医院,协调领导组织好医疗保障相关工作。刘淑萍带领科室人员参与预检分诊工作,真正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唯有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任振杰这样说!

  “你们一定要做好防护,注意安全”,这是大年三十晚上一位父亲对儿子儿媳的叮嘱。初夕夜里,永清中心的李顺锋与同在医疗机构工作的妻子刘阳分别接到单位紧急上班的通知。听闻此话,父母只说“单位需要你们,就要冲在前线,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但要保护好自己。你们放心地去忙工作吧,家里两个小孙女我们会照顾好的”。随后,夫妻俩便投入到紧张的防控工作中,疫情信息报送、重点关卡防控、预检分诊,面对各种工作,夫妻俩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岗位至今。

  湘潭中心的刘波、徐少华是一对夫妻,也是医疗战线上的同事。当接到集结命令后,他们毅然放下春节与亲人团聚的机会,立即回到工作岗位,投入到各自的职责中。连日来他们与同事一起参加24小时值班、交通枢纽防控保障、防控宣传等任务,常常是你下班了我上班,只有在单位交接班时才能会上一面。“既然战斗已经打响,作为医护人员,就要义无反顾,冲上前去”,夫妻俩这样说!

  此外,还有王克和妻子陈霞、高磊和妻子逄淑青、吕思禄和妻子邱惠芳、孟涛和妻子卢炳华、李杰和妻子王夕英、王波和妻子杨坚、孙智松和妻子梁晓蕾、刘吉本和妻子曲文英、王建业和妻子姜秀华、滕聿峰和妻子胡蕾蕾…在李沧区卫健系统,双双奋战在一线的夫妻太多太多!他们中有的孩子面临高考,有的孩子年幼需要照顾,有的父母年迈体弱,但他们依然冲在最前沿!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他们携手抗疫,冲锋在前!他们彼此鼓励,倾尽全力!守一份职责,保一方平安,愿疫来一起战,疫去平安归!


责任编辑:刘亮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