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济南对确诊和排除患病人员的治疗费实行医保报销后财政兜底报销政策

2020-02-06 10: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大事。今天,济南召开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副市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组长王桂英效恩通报了济南市政府就强化医保支持政策情况。

  鲁网2月6日讯(见习记者 曹戈艺)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大事。今天,济南召开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副市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组长王桂英效恩通报了济南市政府就强化医保支持政策情况。 

  据王桂英介绍,济南市医保预付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资金2.76亿元。对已确诊和疑似隔离留观后确认排除患病人员的治疗费用,均实行由医保报销后财政兜底的报销政策。为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感染风险,放宽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取药量至3个月。成立防控专家咨询委员会,包括李兰娟院士等国家级、省级专家7名,成立21名公共卫生专家组成的疫情处置专家组、20名医疗专家组成的医疗救治专家组。严格落实“四集中”措施,按照省最新要求,调整确定定点医疗机构6家(市级2家,区县级4家)。 

  同时出台中医药防治方案,对病例进行中西医结合治疗。统筹济南市医疗资源,组建医疗救治3个梯队,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分批次投入使用,三梯次共计病房966间、床位1795张、医务人员4281人。 

    


责任编辑:韩黟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