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众志成城 临沂基层严防死守抗疫情

2020-02-04 12: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面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八百里沂蒙大地的沂蒙人民全部投身“一线”,捐款捐物严防死守并肩作战,共同抗“疫”。莒南县石莲子镇爱心企业临沂华益饲料有限公司通过县红十字会向武汉疫区捐赠3万元,并向石莲子镇捐款2万元,驰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兰山区李官镇49个村的60名网格员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抵达疫情防御一线,充分发挥了网格化管理反应快速、信息准确的作用,挑重担、打头阵,成为了防疫战场上一道勇敢而亮丽的风景。河东区芝麻墩街道东城社区马湖村群众张计业、张计全兄弟俩免费给村民发放防疫口罩。

  鲁网2月4日讯(记者 路雅平)在面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八百里沂蒙大地的沂蒙人民全部投身“一线”,捐款捐物严防死守并肩作战,共同抗“疫”。

  兰陵县人大代表、代村社区党委书记王传喜组织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员工采摘园区最新鲜的西红柿、黄瓜、草莓等蔬菜水果2000余斤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兰陵县人大代表、泉山居委主任王长江自费提供消毒液200斤给全居消毒,购买了200个口罩,免费及时发放给了居民群众。

  莒南县文疃镇大草岭后村党支部书记陈维龙带头出资1000元,购买了口罩、酒精等疫情防护用品,会同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向贫困户无偿赠送。

  莒南县鲁盛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将12000元现金交到莒南县板泉镇镇党委书记王言君手中,支援当前疫情防控。

  莒南县石莲子镇爱心企业临沂华益饲料有限公司通过县红十字会向武汉疫区捐赠3万元,并向石莲子镇捐款2万元,驰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临沭县青云镇天一贸易公司杜堂起经理捐赠3084消毒液,帮助全镇84个自然村做好疫情防控的消毒工作。

  “季主任,我给你送棉衣来了!数量不多,但也是我的一点心意,我也想为咱村做点贡献”。131日,平邑县温水镇公利村企业老板李红、祝福民向公利村防疫值班点送来军大衣、84消毒液、大碗面、火腿肠等防疫值班物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兰山区李官镇49个村的60名网格员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抵达疫情防御一线,充分发挥了网格化管理反应快速、信息准确的作用,挑重担、打头阵,成为了防疫战场上一道勇敢而亮丽的风景。

  临沭县曹庄镇始终坚守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对进出村民进行体温测量,对来往车辆进行消杀,并将人员信息和车辆信息逐一登记。

  临沭县大兴镇900多名平安志愿者坚守执勤岗位,平时负责站岗巡逻、严查过往车辆、外来人员,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入蔓延。


  沂水县四十里堡镇100名网格员对村内所有务工等返乡人员特别是从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再摸底、再排查,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对返乡人员身体有发烧、胸闷、咳嗽等症状人员立即上报并送县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郯城县庙山镇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进行动员部署。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将每天发热门诊接诊总量、武汉到镇人数、留院观察人数、疑似病例数等关键信息形成日报信息或零报告信息,每日报送镇政府总值班室信息平台。


  河东区芝麻墩街道东城社区马湖村群众张计业、张计全兄弟俩免费给村民发放防疫口罩;滨河社区部分老党员、老干部积极参与劝导队,党员带好头,群众齐参与,筑牢基层防疫防控堤坝,我们有信心、有能力。芝麻墩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军
分享到:
./W0202002045684022049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