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致敬 那些阻击疫情的“外乡人”

2020-02-06 11: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时下,正值严峻的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孝直镇内村村设障、人人防范,严控“外人”进入。然而,有这么一群外乡人,却得到全镇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他们挪开路障,热情地迎接“外乡人”的到来。

  鲁网2月6日讯(记者 韩黟瞳 贾传亮时下,正值严峻的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孝直镇内村村设障、人人防范,严控“外人”进入。然而,有这么一群外乡人,却得到全镇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他们挪开路障,热情地迎接“外乡人”的到来。

 

  一份牵挂 万分拥戴 

  近日,前庄科村第一书记王志鹏将四床棉被、一箱消毒液和200个口罩送到前庄科、后庄科联合检查点,为夜班疫情防控人员提供防寒保障。王志鹏是16年到前庄村驻村帮扶脱贫攻坚的,他工作认真扎实,博得干部群众的好评。疫情防控中,他放弃休假陪伴家人的机会,从县城赶到孝直,帮助村里值守。他还积极与卫健局、县红十字会等单位协调,申请防控用品,为值勤人员送上一份温暖。 

  在孝直镇,许许多多的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助理员、机关干部等,他们虽然家不在孝直,但关键时期,他们心系孝直,牵挂孝直,身先士卒,与孝直人民并肩战斗,组成了一道道牢不可破的疫情阻击防线,受到孝直人民的万分拥戴。 

  一份心意 万分敬仰 

  “这里是10件外套、10个手电筒,还有100只口罩,都是我们刚买来的,麻烦给村里执勤的队员们发下去。东西不多,是我们的一份心意。”1月30日,孝直国土资源所协调平阴县孝直镇东山片区生态修复项目施工单位,向孝直镇孝直村、野场村、东山村和105国道临时检查站捐赠棉大衣、口罩、手电和方便面等应急物资。 

  据了解,自东山片区生态修复项目开工以来,得到孝直镇政府和附近村庄的大力支持,项目进展顺利。突发疫情之后,该施工单位了解到附近村庄检查站急需防疫物资,马上利用自身资源多方协调,从河南等地筹集到一部分口罩、棉衣等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各村检查点上,为孝直镇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得到广大群众的万分敬仰。 

  一份力量 万分感激 

  2月3日,山东乡忆民俗文化博物馆总经理韩光友向孝直镇政府捐赠桶装医用消毒酒精95桶,“我们博物馆就在孝直,看到大年初二机关干部就上街执勤,很辛苦、也很危险,希望这些酒精能帮他们消毒杀菌,降低一下危险。” 

  韩光友江苏沛县人,他酷爱民俗收藏,他的博物馆内,珍藏着30多万件宝贵珍品,极大丰富了孝直文化。疫情到来,他解囊相助,抗击病毒。与之相同, 

  济南禾宝中药材、华玫集团、县工信局和红十字会等多家单位向孝直镇伸出援手,为防疫贡献一份力量,他们的行动,感动孝直,激励孝直人民万众一心、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王冰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