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一线传真|泉沟镇:老中青集结共战"疫",传帮带一心守家园!

2020-02-06 18: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泉沟镇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群策群力,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逆向而行,迎难而上,齐心协力抗疫情,全力以赴守家园。

    鲁网2月6日讯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泉沟镇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群策群力,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逆向而行,迎难而上,齐心协力抗疫情,全力以赴守家园。 


    40后高龄党员主动请缨上一线 
    “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55年党龄的泉沟镇曹家庄村老党员赵京英退休不褪色,年近80岁高龄的她,第一时间报名成为防疫志愿者,村党支部书记告诉她:“你的心意组织领了,但是您年龄大了,值守的任务就交给年轻人吧。”“我是老党员,我能走能动,我不带头谁带头?晚上我看不清楚那就白天值守!”这是赵京英在面对他人关切时说的话。协助村里值班值守,劝返点登记来往车辆人员,劝阻聚众烧纸的群众,在她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加入到曹家庄村防疫工作一线中。

     70后榜样支书带病指挥冲一线 
    “轻伤不下火线”,泉沟镇靳家牌村党支部书记马光学在此次防疫阻击战中,不顾病痛,冲锋在前,给全村党员群众树立先锋榜样。由于连日在劝返点值班,受风受凉,多年未犯的颈椎病再次发作,但大敌在前,他毫不退缩,上午挂完点滴,下午继续到岗值班、消毒、劝返。上午不能到现场,就电话指挥两委成员做好宣传值守;村里喇叭宣传不够,就安排人员拉着音响挨个胡同串;一次摸排不放心,就安排小组长挨家挨户二次摸底,确保村不落户,户不落人,为村级防控尽心尽力,不避艰辛。

 

    80后积极分子暖心坚守固一线 

   “心中有爱处处生暖,人间有爱,社会无忧”,泉沟镇甫阳村入党积极分子尹义健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行动上永争先锋,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他坚决服从村级安排,带头入户细排查,积极宣传稳引导。他动员家人一起值班站岗,并免费为村民发放酒精。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他关心全镇防疫工作,主动为镇捐款5000元,他的行动感染着每一个人。


   

    90后热血青年争相参与强一线 
    在党员干部的引领号召下,防控一线涌现出越来越多的青年志愿者,他们主动请战,不辞辛苦,坚守在抗疫一线。泉沟镇杨家牌村村民王超就是其中一个,他主动捐钱捐物、宣传值班,在防控一线火速递交入党申请书。他表示,看到村里老党员冒着严寒值班值守,守护着全村百姓的生命健康,内心深受触动,希望能够成为像他们一样的共产党员。 
   战“疫”一线上,泉沟镇有500余名一线党员干部群众们,默默守护着泉沟美丽家园,他们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前线熠熠生辉。(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丽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