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疫”线先锋】一张来自病榻上的汇款单

2020-02-06 21: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77岁的魏绪松,是碑廓镇中杨庄人,一位有着五十五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谁也不会想到, 2月 4日这一天,她郑重地向中杨家庄党支部捐献5000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

   鲁网2月6日讯 今年77岁的魏绪松,是碑廓镇中杨庄人,一位有着五十五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她身患心脏病、糖尿病和腰间盘突出,病痛的折磨已经让她动过三次大手术,常年卧病在床。谁也不会想到,2月4日这一天,她郑重地向中杨家庄党支部捐献5000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

   魏绪松在毛主席纪念堂前留念  

  她的故事,还要从1965年说起…… 

  1965年,碑廓镇大湖村22岁的魏绪松在村民眼里还是个“识字班”。一天,村大队书记魏茂箱找到她,希望她担任村里的妇女主任。“我看你性格泼辣,敢想敢干,不如来大队干妇女主任吧”。 

  “我干不了,您还是找别人吧!”魏绪松没有答应。 

  “就是你了。今天就上任,先干三个月试试。”大队书记魏茂箱说道。 

  就这样,22岁的她成了村里的妇女主任。也就是这一年,她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上任伊始,妇女主任的活并不好干。由于年纪轻、阅历浅,不少村民都不看好她,甚至故意为难她。那时正赶上生产队抓生产,年轻的魏绪松不管有什么脏活累活,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几年下来,她已经褪去了少女的娇羞,历练成了一个雷厉风行、敢闯敢试的农村女干部。 

  1971年,魏绪松与刚刚退伍转业的中杨家庄党员张传山喜结连理。第二年,她又干起了“老本行”,这一干,就是21年。 

  退休后的魏绪松,和儿女住在日照城里,一边享受着天伦之乐,一边继续支持和关心着村里的发展。然而,这短暂的美好在2008年突然被打破。 

  绪松全家福 

  随着年龄的增加和年轻时的劳累,病魔不约而至向魏绪松袭来。2008年,一次心脏大手术让魏绪松终日以药为“伴”,成为了医院里的“常客”。而后,糖尿病、腰间盘突出让这个老人的身体每况愈下,花费的医疗费用也不计其数。 

  从此,她常年卧病在床,每个月村党支部的“主题党日”,她也成了被“特殊照顾”的一位。 

  “考虑到她无法参加我们党支部的活动,每次党员会议后,村里都会给他补课。即便这样,每个月的党费上缴,她还不忘托人捎过来,一分没有落下。”中杨家庄党支部书记马先学说道。 

  今年的春节,有点不同寻常。 

  不断增加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中华大地拉响了警笛。从电视上和儿女的描述中,魏绪松敏锐的察觉到:这个病不一般! 

  “我想给咱村捐点钱,也算尽一尽党员的责任。”2月4日一大早,魏绪松对正在吃早饭的老伴和儿子张华说道。 

  “行呀,妈。你想捐多少?”张华问道。 

  “过年你们姐弟给我的,加上我退休攒的一些,就捐5000吧!”魏绪松毫不犹豫的说道。 

  儿子张华有点犹豫,可他知道母亲的脾气,“好,我这就给村里说”,张华接着拨通了村支部书记马先学的电话……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向魏绪松同志致敬!(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丽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