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最美夫妻档:伉俪携手奋战一线

2020-02-07 12: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双双战斗在防控疫情保障民生一线的银座“双职工家庭”,是防控战“疫”零售战场中动人的风景。此时,他们不仅是同事,更是一路同行、对抗疫情保民生的战友。共同的方向与前进脚步,组成夫妻间共同的默契。银座零售多对“夫妻档”同时上阵,坚守在一线。

  鲁网2月7日讯 双双战斗在防控疫情保障民生一线的银座“双职工家庭”,是防控战“疫”零售战场中动人的风景。此时,他们不仅是同事,更是一路同行、对抗疫情保民生的战友。共同的方向与前进脚步,组成夫妻间共同的默契。银座零售多对“夫妻档”同时上阵,坚守在一线。

  孟宪强、张丽娜,泰安银座东湖店员工,这个春节,本想趁轮休的机会,带老人去周边景点转转,但没想到疫情来了。疫情就是命令,坚守就是责任,他们俩毫不犹豫地返回岗位,家里老人则担负起了在家带娃的任务。

  夫妻俩一个是物业组长,一个是生鲜日配课课长,家里两个孩子,大的12岁,小的只有2岁。门店考虑他们的情况,安排他们轮流值班,但夫妻俩拒绝了。他们说,我们的工作需要我们。朴实的话语,是银座人更朴实的心声。

  坚守岗位的张丽娜,可以说是“连轴转”,她每天检查商品、提货、上货、剁肉、变价、绑菜……忙起来,总是忘记喝水。熟悉的老顾客听见她嘶哑的嗓音,都心疼地劝她,“姑娘,去喝口水”。一圈忙下来,张丽娜趁着吃饭的空隙给爱人去个电话,还没能接通,“哎,他比我还忙。”

  用孟宪强的话说,那就是“这个时候,物业人员哪能在家呆着”。在接到相关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后,他积极加入疫情的防控工作中,带领物业人员严格按照公司消杀标准,一日三次对正门、客货梯、卫生间、垃圾回收处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严苛的消杀工作之余,他还主动带领人员去款台装袋、回收购物车、为顾客测量体温等,尽职尽责坚守岗位。

  他们都是普通人,是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广大银座人的缩影,但他们又是普通人中最不普通的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疫情面前无所畏惧,携手同行,坚守岗位无怨无悔,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夫妻档”!

  像这样的夫妻档,银座还有很多……身为儿女、父母,却因为责任与使命,他们没有迟疑,义无反顾,站在了防疫保民生的前沿。特殊的时期,特殊的职业,他们与企业一同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