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凤城街道:看小小少年如何保护我们的家园

2020-02-07 15: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小姑娘,我看你们俩在这转悠半天了,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快点回家吧!”莱芜区凤城街道东方大世界小区门口疫情检查站的工作人员对着旁边两个中学生模样的小姑娘说。

  鲁网2月7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通讯员 娄腾)“小姑娘,我看你们俩在这转悠半天了,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快点回家吧!”莱芜区凤城街道东方大世界小区门口疫情检查站的工作人员对着旁边两个中学生模样的小姑娘说。

  “叔叔,我俩是这个小区的居民,放寒假在家里没事干,看你们在这里站岗执勤,想尽自己一份力,不知道能不能行?”其中一个穿黑色衣服的小姑娘怯怯的问。检查站工作人员一听就乐了,在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的情况下,小小少年竟然勇敢的站出来,愿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真是令人佩服!

  原来,张泽菡和李曼怡是凤城街道东方大世界的小区居民,她俩既是同学又是好闺蜜,春节假期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学校延迟开学,寒假无限延长,看到小区门口站岗执勤的叔叔阿姨,在冷风中不辞辛苦的为过往居民测体温、作登记、发倡议书,小姐妹很是心疼,决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小区门口做志愿者去!在跟爸爸妈妈“请示”过之后就出现了以上一幕。  

  在西关社区凤阳路检查站点,站着一个小伙子,这个少年名叫刘奥,是一名中学生,也是疫情检查站点的志愿者,刘奥不愿透露自己的更多信息,只想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王泽桐也是凤城街道少年志愿服务团队中的一份子,在西苑小区西区门口严阵以待,一丝不苟的检查着过往的居民,登记着过往车辆,俨然一副大人模样。

  像张泽菡、李曼怡、刘奥、王泽桐这样勇敢有担当的小小少年,凤城街道还有很多。他们不愿意透露姓名,甚至连工作人员想给他(她)们拍张照都“躲躲闪闪”,他(她)们用自己稚嫩的肩膀,为凤城街道疫情防控战线的卫士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保护着我们的家园。

  少年强则国强,年轻一代有如此担当,我们坚信困难终会过去,春天终将到来!


责任编辑:亓若琳
分享到:
./W0202002077548125961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