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权威发布 > 正文

最新!昨日济南新增确诊病例1例,来自历下区;新增疑似病例19例

2020-02-02 09: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日,记者从济南市卫生健康委获悉,2020年2月1日0时-24时,济南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例,新增疑似病例19例,排除疑似病例9例。

  鲁网2月2日讯(记者 曹汉)今日,记者从济南市卫生健康委获悉,2020年2月1日0时-24时,济南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例,新增疑似病例19例,排除疑似病例9例。

  记者了解到,第19例新增确诊病例的情况为:男,40岁,居住于历下区。1月18日自济南乘机到武汉探亲,1月19日自武汉乘坐SC4934航班返回济南。 

  1月20日自济南乘坐G2666次列车(15车厢)到上海,1月24日自上海乘坐G4次列车(13车厢)返回济南。1月30日前往济南市中心医院就诊。 

  2月1日进行核酸检测,经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显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级专家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患者在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截至目前,济南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9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累计排除疑似病例10例,现有疑似病例16例,正在隔离待检测治疗。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14人,其中7人转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人解除医学观察,其余20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按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区县分布:历下区1例、市中区13例、天桥区2例、槐荫区1例、历城区2例


责任编辑:曹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