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一线传声 > 正文

爸爸是超人、等你回家......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家人们有很多话想说

2020-02-07 10:05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多支山东援鄂医疗队奔赴湖北,火速支援。在这些逆行“战士”们的背后,他们的家人把思念和牵挂掩在心底,用最朴实的话语为这些逆行“战士”们加油鼓劲!

  鲁网2月7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多支山东援鄂医疗队奔赴湖北,火速支援。在这些逆行“战士”们的背后,他们的家人把思念和牵挂掩在心底,用最朴实的话语为这些逆行“战士”们加油鼓劲!

  “我们为他感到骄傲”

  1月28日,莱钢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时海洋作为全省第二批援助湖北省医疗队成员,带着对疫区人民的关心,带着家人同事的牵挂奔赴一线。

  家人得知他成功入选后,纷纷表示支持。老父亲作为一名老党员,也对儿子的决定竖起了大拇指。“从小就教育他,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有价值的人。现在他做到了,我们为他感到骄傲。”老人说。

  “爸爸是超人,我想让他拯救世界!”

  图为李太东儿子李易钖的画

  “我想让爸爸陪我,但也想让他去湖北,因为爸爸是超人,我想让他拯救世界!”1月28日,山东省立医院急诊ICU副护士长李太东跟随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出发后,儿子李易钖为爸爸画了一幅画:“超人是爸爸,这是我和妹妹,爸爸会保护我们,也会守护世界。”

  李太东穿着防护服

  出发前一晚,李太东把儿子的假期作业需要家长做的部分,连夜做完。“能帮妻子多分担一点事情就多分担一点。”李太东跟记者通电话时说道。

  “注意安全,等你回家”

  刘春利是省胸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六病区副主任,在疫情暴发之初,他便做好战斗在一线、支援到一线的准备,只是没想到从报名去武汉到集结出发只用了短短几天时间。

  同为医务工作者的于丹玉在齐鲁医院急诊科工作,在大年初一,她得知丈夫要奔赴一线的消息后,她立即帮丈夫收拾行李、在家门口送丈夫集合。离别之际,于丹玉没有一句不舍和埋怨,只对丈夫说了句“注意安全,等你回家”。

  “妈妈,答应我安全回家!”

  “妈妈,你不害怕生病吗?”

  “以前总是被别人保护,现在有机会妈妈也应该去保护别人了。”

  “妈妈,你要保证一定安全回来。”

  这一段对话是从8岁炎炎的一篇作文中摘取的,他的母亲是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中许霞。

  “我看到这篇文章之后觉得特别放心,我想他会为我骄傲。但更重要的是,我为他骄傲,我很安心,可以放心地去湖北了。”在机场,当谈到这篇作文时,许霞跟记者说道。

  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有许多医务人员都是家里的顶梁柱,他们背后不仅有自己的家庭,更有社会给予的信任。一旦进入一线,为阻止疫情传播,不论家中有多大的事,都无法及时回应,更无法见到家人。穿上防护服,他们是冲锋向前的“白衣战士”;脱下防护服,他们是家人的妈妈、妻子、女儿,或者是爸爸、丈夫、儿子。家人们的理解和支持就是身处抗击疫情一线的逆行“战士”们的定心丸。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