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一线传声 > 正文

只要不违反医嘱,这里都有!看确诊病人“定制”食谱

2020-02-06 10:04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这两张纸,记录了山东省胸科医院第九病区,也就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隔离病区病人,2月4日晚饭,和2月5日早饭和午饭食谱。

  鲁网2月6日讯 “23床,炒青萝卜,馒头1,粥1”

  “26床,带鱼的盒饭,米饭,粥1”

  ……

  这两张纸,记录了山东省胸科医院第九病区,也就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隔离病区病人,2月4日晚饭,和2月5日早饭和午饭食谱。

  山东省胸科医院,是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截止到2月5日,这里收治了6例确诊病例。

  从清洁区进入缓冲区,穿戴好防护服,进入潜在污染区再次检查防护措施后,才可以进入污染区,也就是确诊病人病房。在标注着“潜在污染区”的玻璃门旁边有一个小小的窗口,这里是一个单向物品传递通道,病人的一日三餐,也是由这里传递进去。

  隔离病区里的医护人员的一日三餐,都是有医院食堂配送,早饭有包子、油条、粥、豆浆等,午饭和晚饭是营养套餐,一般为三素一荤,搭配米饭或者面食,还有一碗粥和一种水果。

  2月5日营养套餐

  隔离病区里的病人除了可以选择和医护人员一样标准的营养套餐外,还可以在不违反医嘱的情况下,根据自己的口味和喜好,通过医护人员,向医院食堂“下单”。

  “每到饭点,护士就会询问每个病人想吃什么,然后我们就记下来反馈给食堂。”周云是隔离病区的护士,他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记录病人的“定制”菜单,已经成为他和同事们的日常工作之一了:“病人提出的要求,我们都尽量满足。”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七病区、ICU主任医师周明香,和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三病区副主任医师杨燕,自隔离病区正式开始运营,就和其他两位医生一起日夜驻守。

  “有一天晚上,一个病人想喝牛奶,我们就用热水给牛奶加温,然后送进了病房。”周明香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除了日常餐饮,也有病人会突然“嘴馋”,想吃香蕉了,想吃苹果了,想喝牛奶了,甚至会有病人想吃泡面了,“只要不违反医嘱,我们这里有的,都会给病人送进去。”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