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一线传声 > 正文

“超人爸爸”李太东:我们将一名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2020-02-16 09:27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28日,“超人爸爸”李太东跟随山东省援湖北医疗队来到对口支援疫情较为严重的黄冈市,作为山东省立医院急诊ICU副护士长,他在儿子李易旸心里,就是一个超人。2月2日,李太东所在的大别山医疗中心接到了一名病重症患者。昨天,李太东发来消息告诉记者,这名患者在医护人员的治疗下转危为安!

  鲁网2月16日讯 1月28日,“超人爸爸”李太东跟随山东省援湖北医疗队来到对口支援疫情较为严重的黄冈市,作为山东省立医院急诊ICU副护士长,他在儿子李易旸心里,就是一个超人。2月2日,李太东所在的大别山医疗中心接到了一名病重症患者。昨天,李太东发来消息告诉记者,这名患者在医护人员的治疗下转危为安!

  “当时住进来的时候。根本就无法呼吸。然后2月3日。血氧低到了78%左右。他们给我上了高流量呼吸机。”这名患者回忆起当初情形,不免有些害怕。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李太东临危不惧,用精湛的医术沉着应对,硬是将这名患者从死神那里拉回来,摘掉了呼吸机。目前这名患者情况已明显好转!

  延伸阅读:来自抗疫一线的思想汇报 —— 抗“疫”前线 党旗飘扬

  2月14日,不知不觉来到湖北黄冈市已经18天了,这些日子在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赛跑的工作之余,随手记录着自己在前线的许多思想感悟......

  2020年1月我积极响应医院党委号召,同全院广大党员及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申请到抗击疫情最前线,以专业知识为武器,保卫家园。在递交以:“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团结一心、科学防控、众志成城,坚决完成救援任务!”的请战书后,非常荣幸,我参加了山东省援湖北第二医疗队,对口支援的是湖北省疫情较为严重的黄冈市。

  抗疫重任陡然降临,开始确实心里没底,毕竟是一个万分紧急的重要任务,身到前线和后方所想毕竟有所不同。疫情面前我没有因为责任重而恐惧、害怕,作为一名省医人,我牢记着临行前医院党委赵升田书记的反复嘱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队员们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与当地医护人员和第一批医疗队员一道,全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充分展示省医人的风格和精神,医院就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多年在急诊一线工作的经验告诉我,使命、责任、担当是我作为新护士长要作出的表率,不仅要自己冲锋在前还要带领好目前分管的小组,齐心协力攻克难关。

  当真正直面疫情的时候,我反而更加沉着冷静,积极面对,第一时间参与病区合理布局、规范流程、制定严格院感防控标准;在最危险、技术要求最高,劳动强度最大的岗位上争先前往、主动加班,我认为这是身为一名省医人应有的担当。

  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需求和最普遍的愿望。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身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每日的经历及感触无时无刻不提高着我的政治修养。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

  疫情面前,在这里我实际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党领导下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是抗击疫情的主力军,他们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号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争做表率,迎难而上,不顾个人安危,以“最美逆行”奔赴在疫情地区,以实干担当勇挑重担,以无畏精神与病魔较量,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守护群众平安健康。

  实践再一次证明,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风险的定海神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各级组织部门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会同卫生健康等部门和各有关方面,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开展工作,推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形成阻挡病毒、抵御疫情的钢铁长城,有力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面前在这里让我深刻认识到值此国家危难时刻,愈发需要我们发扬团结奋斗、勇毅向前的民族精神,“愈是困难愈向前”,和衷共济、守望相助,始终相信党,相信人民的智慧和力量,相信我们的前沿科技和国家制度优势,以主人翁的态度,不断强化自己的担当奉献,人人守土有责、负责、尽责,全力以赴投身家园保卫战,以必胜的信念和笃行实干的自觉,始终保持高度的清醒和警觉,听党指挥、科学施策、精准防控,众志成城,坚信很快就会夺取战“疫”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