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一线传声 > 正文

【战“疫”群英谱】银座汽车刘昕:海外速递 90后正担当

2020-02-26 10: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疫情来临时,没有人是孤岛,作为党员,我有义务有责任冲锋在前,疫情不退,我不退!”

  鲁网2月26日讯 刘昕,1991年出生,银座汽车鲁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客户经理。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得知防疫物资告急情况后,刘昕时刻想尽一份力量。可如何能马上筹集到最紧缺的防疫物资?她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加入银座汽车防疫物资海外采购工作组,凭借供应链优势,24小时在线联络韩国、俄罗斯、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印尼等地区的境外生产商和供应商,多方筹集货源。大年初七,她与韩国供应商确定了首批防疫物资种类和数量。 

  

  为确保物资及时运送,刘昕与物流公司取得联系,最先敲定的方案是通过空运将物资从韩国连夜运抵青岛。但随着疫情的全面爆发,航班纷纷取消。“物资被卡在海外仓里迟迟不能发运,我们特别着急,半夜都在沟通寻求解决途径。”刘昕回忆说,“夜深了,怕吵着爸妈休息,我独自躲在书房压低音量研究可行方案。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跨境接力赛,空运不行就海运,无论如何都要让物资第一时间运抵!”确定以海运方式运返后,刘昕仍不敢有丝毫松懈,从订舱、打包到装运,她每个环节都亲自紧盯,确保物资以最快速度运至国内,充实到抗击疫情一线。 

   

  通过多方沟通和密切协作,海外采购的护目镜和防护服等首批物资,经检测装车和跨国十余小时运送,由韩国仁川运抵青岛,仅半天就完成了所有清关手续。物资达到后,第一时间支援集团物资紧缺的兄弟单位及省内院校、公安交通、街道疾控等防疫一线。而这远不是终点,刘昕继续在为物资奔波忙碌,不舍昼夜地从海外和国内采购口罩等防疫物资,以解物资匮乏燃眉之急,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不懈努力。 

  她坚定地说,“疫情来临时,没有人是孤岛,作为党员,我有义务有责任冲锋在前,疫情不退,我不退!”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