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2020山东两会 > 聚焦两会 > 正文

山东省政协委员周伯虎:通过数字化和人工智能解决营商环境问题

2020-01-19 18: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人才对企业发展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山东省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山东开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伯虎在接受鲁网记者采访,结合所从事行业的发展,周伯虎对“数字山东”的建设十分关注。

  鲁网1月19日讯(记者 刘胜男 范金鑫)“人才对企业发展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山东省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山东开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伯虎在接受鲁网记者采访,结合所从事行业的发展,周伯虎对“数字山东”的建设十分关注。

  周伯虎认为,数字山东建设是落实数字中国战略的生动实践,能够有效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采访过程中,周伯虎用亲身经历表达了“数聚赋能”、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的必要性。前段时间,他到省内沿海某市办理业务,想通过网上办理,谁知当地的系统根本不支持。没办法,他只能过完年准备好材料再赶到当地大厅实地办理。“这就是数据没有打通,没有信息系统支撑的原因。从技术角度看,实现数据联通并没有难度。但目前还是有不少部门之间的数据没有打通,以致不能实现网上办理。”周伯虎说。

  “营商环境在一步步变好,但是建设数字政府的过程中,还有一些可提升的空间。”周伯虎对记者说,比方说,这一次办好,零手续零跑腿的这些方面,做的还需要改善,业务流程繁琐复杂,浪费时间。

  对此,周伯虎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数字化和人工智能的这些新的技术去解决在营商环境中的问题。他说,希望山东省政府能在大数据方面继续加大投入,他认为在国内和国际都有这种先进的案例,有一定的可实施性。“只有民营企业家成长了,进步了,我们民营企业家才能更好的发展,我们社会主体的经济才能更好的发展。”周伯虎说。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