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2020山东两会 > 聚焦两会 > 正文

山东省政协委员商雪梅:以创新为突破口 推进跨境“双招双引”政策落地

2020-01-19 23: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期间,省政协委员,金诺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商雪梅向鲁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上会提案,她表示,建议山东省优化省内金融生态环境,开展国际金融服务中心试点。

   鲁网1月19日讯(记者 刘胜男 范金鑫)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又对金融业提出了新要求。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期间,省政协委员,金诺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商雪梅向鲁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上会提案,她表示,建议山东省优化省内金融生态环境,开展国际金融服务中心试点。

  “山东省一直走在全国经济发展的前列,但就城市金融生态环境而言,山东资本市场与发达省份仍然存在差距。”商雪梅在接受鲁网记者采访时诚言道,她曾做过统计,2019年以来,山东将新迎来3家A股上市公司,但还没有一家企业正式登陆A股,而江苏、广东、浙江三省仅2019年上半年就分别有11家、9家、9家。

  “目前来看,省内金融生态环境建设中还存在着诸多问题。”商雪梅向记者表示,市场体系不完善、融资结构过度依赖间接融资、地方金融占比较小……资本市场落后、金融生态环境不完善是金融业总体实力不强的体现。

  针对省内金融生态环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商雪梅委员建议,可以利用平台思维做乘法,积极打造金融资源平台,聚集境内外各环节金融产业资源,深度挖掘链条上的各种需求,对金融产品以及服务进行进一步的整合重塑,进而打造融合的金融生态圈。

  同时商雪梅委员建议,以创新金融服务为突破口,在省内构建跨境产业金融服务体系,通过以投促引、以商招商等方式扩大对外开放,推进跨境“双招双引”政策落地,为产业创新转型升级以及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提供坚强支撑。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
./W020200120378702015686.jpg